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批女性潜艇艇员诞生

2020-10-31 17:40: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本仅有男性船员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29日首次迎来女性艇员。5名女性在日本广岛县吴市的海自吴基地结束训练,被授予证明可登上潜艇的徽章“海豚标志”。潜艇上设置了女性专用区域,女性可在执行任务时使用。

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批女性潜艇艇员诞生 年龄为20至40多岁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30日报道,原本仅有男性船员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29日首次迎来女性艇员。5名女性在日本广岛县吴市的海自吴基地结束训练,被授予证明可登上潜艇的徽章“海豚标志”。潜艇上设置了女性专用区域,女性可在执行任务时使用。

2、

日本首批女性潜艇艇员被授予“海豚标志”

报道称,日本《男女雇用机会均等法》实施后,在潜艇上安排女性自卫官仍受到限制。日本海上自卫队在2018年以“现有潜艇可以完善确保隐私的女性区域”等为由废除了限制。

这5名女性队员为20至40多岁,今年6月在训练用潜艇“满潮”号上开始实习训练,直至29日。授予仪式上,三等海曹(相当于海军下士)田口梦花(23岁)代表5人阐述抱负称:“希望能为参与女性的活跃与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相关统计数据,在约4.2万名海上自卫队队员中,女性队员约有3000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