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防长通过外交渠道澄清所谓"十月惊奇"传言

2020-10-30 09:06: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美方正在研究特朗普总统选情出现不利时,使用MQ-9无人机袭击中国南海有关岛礁的方案,以制造所谓“十月惊奇”。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通过军事外交渠道专门就此作出澄清,表示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美方无意对华制造军事危机,愿与中方建立稳定的、建设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两军关系。

国防部:美防长通过军事外交渠道澄清所谓“十月惊奇”传言

“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3、

记者: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方正在研究特朗普总统选情出现不利时,使用MQ-9无人机袭击中国南海有关岛礁的方案,以制造所谓“十月惊奇”。请问对此作何评论?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通过军事外交渠道专门就此作出澄清,表示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美方无意对华制造军事危机,愿与中方建立稳定的、建设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两军关系,建立必要机制,降低风险、加强沟通、在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合作。

吴谦:

我们认为,当前形势下,保持中美两军沟通十分重要。我们要求美方言行一致、信守承诺,切实采取措施,停止在中国当面海空域的军事挑衅行动,停止损害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行为。任何人如果胆敢在海上挑起冲突,中方将坚决予以反击,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沟通,管控风险,增进互信,防止误判,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协调、合作、稳定的正确轨道上来。(来源:“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