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揭露印度军队暴行后 10个驻点被政府"抄家"

2020-10-29 17:51: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调查机构28日称,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0个地点进行了突击搜查,其中包括一名记者和两名重要活动人士的办公室和住所。该消息引发印度国内舆论对这一争议地区“信息被打压”和“新闻自由”的担忧。

有人撰文揭露印度军队暴行后,10个驻点被政府"抄家"

2、

印度调查机构搜查记者驻点。(图: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印度调查机构28日称,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0个地点进行了突击搜查,其中包括一名记者和两名重要活动人士的办公室和住所。该消息引发印度国内舆论对这一争议地区“信息被打压”和“新闻自由”的担忧。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国家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他们搜查了法新社驻克什米尔地区记者帕尔瓦兹·布哈里(Parvaiz Bukhari)、活动家库尔拉姆·帕维兹(Khurram Parvez)和帕尔维娜·阿汉格(Parveena Ahanger)的办公室,还包括该地区主要的日报《大克什米尔》驻点以及一个非营利组织,查获了“数份秘密文件和电子设备”。

在声明中,该调查机构还指出,正在调查“非营利组织和慈善信托机构”,并称这些组织在争议地区募集资金,将其用于“从事分裂和分离主义活动”。与此同时,警方一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调查人员没收了布哈里和帕维兹的电话、笔记本电脑和存储设备。

6、

搜查现场外部有印度准军事士兵驻守(图:美联社)

报道称提到,帕维兹所属的组织“查谟和克什米尔民间社会联盟”(Jammu and khrism Coalition of Civil Society)曾撰写一份措辞严厉的报告,内容谴责该地区数十万印度军队中部分人的“残暴行为”,并称这些军人被赋予广泛的权力,导致出现“有罪不罚”和“普遍权利滥用”的风气。

严厉的搜查也招致各方批评。查谟克什米尔首席部长梅博巴·马夫蒂(Mehbooba Mufti)认为,对布哈里等人的搜查是“印度政府对言论自由进行恶毒镇压的又一例证”。

无独有偶。报道称,就在几天前,印度政府以“行政原因”为由,封锁了英文日报《克什米尔时报》的办公室,也曾引发记者群体的愤怒和全球媒体监督机构的谴责。

长期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一直在克什米尔地区问题上有纠纷。2019年8月5日,印度单方面宣布废除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随后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此举引发巴基斯坦的强烈不满和批评。报道称,自2019年8月以来,印度政府就在该争议地区实施了限制,招致不少争议。(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