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军战机训练时坠海飞行员不治身亡 5年5起坠机

2020-10-29 12:36: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月29日报道,台东志航空军基地一架F5E战机29日早在基地邻近的加路兰海域坠海,飞行员朱冠甍上尉跳伞逃生被救起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但于9点27分宣告不治。报道称,此次事故是台军近5年来第5起坠机事件。

台军战机训练时坠海飞行员不治身亡,绿媒:台军近5年已5起坠机事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10月29日报道,台东志航空军基地一架F5E战机今(29日)早在基地邻近的加路兰海域坠海,飞行员朱冠甍上尉跳伞逃生被救起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但于9点27分宣告不治。报道称,此次事故是台军近5年来第5起坠机事件。

1、

F-5E同机型战机(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自由时报》称,2015年9月22日中午,由飞行教官王劲钧少校及学员黄俊荣中尉所驾驶的AT-3教练机,在南投县信义乡马博拉斯山附近空域进行“仪器飞行”训练时突然失联,台军陆空搜寻多日后,当月26日寻获飞机残骸及受困座舱内的两位飞行员遗体。鉴定报告认为,两人应该是瞬间因正面高速冲击(front impact)致死。

由飞行员何子雨上尉驾驶的编号2040幻象2000单座战机,2017年11月7日晚间6点9分自新竹空军基地起飞,参与夜间训练科目,6点43分失联。事发后大批机、舰搜索无所获,直到2018年12月在雷达光点消失附近海域寻获战机鼻轮、减震支柱、发动机零件等失联幻象战机残骸;去年10月,寻获战机飞行记录器(FDR,俗称“黑匣子”)。

在2018年6月4日汉光演习期间,由台空军少校吴彦霆驾驶的F-16战机担任演习假想敌,自花莲基地起飞后,原订要先绕到基隆外海,再模拟对台北、基隆港发动战机“空袭”任务,不料于当日下午1时44分在基隆上空失联,飞行员死亡。台军方调查“空中飞行记录器”后分析事发原因,不排除人为、天候、环境等种种因素,属“复合环境”所产生。黑匣子则在1个月后寻获。

今年1月2日上午7点54分,台空军救护队编号933的“UH-60M”黑鹰直升机,搭载台“参谋总长”沈一鸣等13人,自松山机场飞赴宜兰慰劳官兵,飞机起飞13分钟后,其光点自雷达上消失,坠毁于新北市乌来区桶后溪谷。此事件造成沈一鸣等8员罹难,另5人生还,堪称是台军史上最严重军机失事意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