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若中国导弹瞄准韩国 美国会保护我们吗?

2020-10-29 09:36: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文正仁当天参加韩国智库东亚基金会与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视频研讨会。他说,美国是韩国的“头号盟友”,中国则是韩国“经济上的战略伙伴”。

“若中国导弹瞄准韩国,美国会保护我们吗?”观察者网 金灿荣频道 昨天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文正仁当天参加韩国智库东亚基金会与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视频研讨会。他说,美国是韩国的“头号盟友”,中国则是韩国“经济上的战略伙伴”。

“因此,我们是优先考虑更靠近美国的。但是我们也有一些担忧。”文正仁表示,如果美国强迫韩国加入反华军事联盟,这将令韩国面临“关乎存亡的两难(existential dilemma)”。

1

韩国总统外交统一安全特别助理文正仁 视频截图

美、日、印、澳为联合制衡中国而组建了所谓“四方安全对话”(Quad)。9月中旬,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曾说,美韩这样的双边军事同盟关系“十分有价值”,但多边联盟更有效率。“我们需要开始朝多边(联盟)努力。”

韩联社透露,美国尚未公开发出邀请,但近日也呼吁韩国加入“对话”。韩方则对此表达了消极立场。

文正仁举例称,如果韩国再额外部署一组“萨德”反导系统,或是部署针对中国的中程弹道导弹,或者是加入美国在中国南海等地举行的联合军演,都将导致韩国“被中国视作敌人”。届时,中方可能会针锋相对地部署导弹瞄准韩国,甚至是在黄海与韩国的防空识别区内“挑衅”。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会保护我们吗?”他反问道。

文正仁称,中国“自1958年以后就没有向朝鲜提供过任何军事援助”。而如果韩国被迫加入“反华军事同盟”,中国可能会加强与朝鲜、俄罗斯之间的“北部铁三角”联盟,并可能恢复对朝鲜的武器装备、后勤以及石油供应。这意味着核武器以外,朝鲜在常规军力方面对韩国的威胁也将得到加强。

他强调,韩国非常担心中美之间的矛盾演变成冷战体系那种相互对立、要求邻国选边站的局面。“我希望问问我的美国同事,第二次冷战是否真的无法避免?”

最后,文正仁还提到,自己十分怀疑文在寅政府会接受经济上与中国脱钩、牺牲韩国企业的做法。他还就韩美军费分摊协商陷入僵局一事说,特朗普政府的要价太高,即使达成协议,韩国国会也不会批准预算。“希望美国能够理解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