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日"利剑"军演 美军将领狂言协防钓鱼岛

2020-10-28 10:51: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月26日,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与日本自卫队联合启动了“利剑”军演——美方派出来自海军、空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约9000名军人参演。

美日“利剑”联合军演 美军将领狂言协防钓鱼岛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据境外媒体报道,日本自卫队和美军从10月26日开始在日本冲绳县及周边海域举行“利剑-21”陆海空联合军事演习,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军事活动的增加。

美日同盟再刷存在感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10月26日,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与日本自卫队联合启动了“利剑”军演——美方派出来自海军、空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约9000名军人参演。

此次演习在日本冲绳县及周边海域举行,参演的包括来自“里根”号(CVN-76)核动力航母打击群的舰船、超过100架军机和地面部队,演习将包括海上、陆上和空中活动。

此外,演习还要求参演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作为“综合场景”的一部分进行训练,以运用保卫日本或应对印太司令部作战区危机所需的能力。

A 1

资料图片:日本海自SH-60K反潜直升机从“加贺”号航母上起飞。(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美将领狂言协防钓岛

此外据台湾“中央社”东京10月27日报道,美日10月26日起举行联合军演,驻日美军司令施奈德表示,两国整合性的部队运作能力,可运送部队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防卫。日媒指出,这可被视为美军牵制中国的发言。

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施奈德与日本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10月26日在日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上举行记者会。

施奈德在记者会上表示,实施联合演习,清楚地展示了美日同盟不断增强的力量。

施奈德今年7月时也曾说,对于钓鱼岛的状况,美国有协助日本政府的义务。美军考量强化对周边海域的警戒与监视,对日本提供支援。

日本防卫省的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近期在钓鱼岛周边活动频繁,美军的表态可被视为对中国的牵制。

A 2

资料图片:参演美日战舰编队航行。(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