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3D地图推演!200秒回顾抗美援朝五次战役

2020-10-27 17: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950年10月25日—1951年6月中旬,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道,连续进行五次战役,共歼敌23.3万余人,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并将战线稳定在“三八线”附近地区,迫使美国接受停战谈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6、

3D地图推演!200秒回顾抗美援朝五次战役,值得收藏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央视军事联合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推出独家短视频

用3D地图推演

重现抗美援朝五次战役

 

1950年10月25日—1951年6月中旬,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道,连续进行五次战役,共歼敌23.3万余人,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并将战线稳定在“三八线”附近地区,迫使美国接受停战谈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抗美援朝战争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950年10月25日—1951年6月中旬,为运动战阶段;第二阶段是1951年6月中旬—1953年7月27日战争结束,为阵地战阶段。

在运动战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道,连续进行五次战役,共歼敌23.3万余人,其中志愿军歼敌18.5万余人。

第一次战役(1950.10.25-11.5)

志愿军与“联合国军”遭遇。第40军在温井、两水洞重创南朝鲜军第1师、第6师。第39军在云山歼灭美“开国元勋师”1800余人。第42军主力在黄草岭、赴战岭阻敌北进。

1、

▲ 第一次战役资料图

此役歼敌1.5万余人,迫使敌军从鸭绿江边撤至清川江以南。

第二次战役(1950.11.6-12.24)

志愿军将“联合国军”诱至战场,尔后突然发起反击。第38军113师穿插至三所里、龙源里,断敌退路。西线敌军被迫全线撤逃。东线第20军、27军在长津湖地区冒着严寒,全歼美第7师第32团和第31团一个营,重创美陆战1师。

2、

▲ 第二次战役资料图

此役歼敌3.6万余人,将战线推至“三八线”。

第三次战役(1950.12.31-1951.1.8)

“联合国军”34万人在“三八线”及其以南地区组织防御。志愿军6个军共31万余人,在朝鲜人民军3个军团的协同下,突破敌人防线,攻占汉城。

3、

▲ 第三次战役资料图

此战歼敌1.9万余人。“联合国军”被迫撤至北纬37度线附近。

第四次战役(1951.1.25-4.21)

中朝一线部队28万余人集结于汉城、高阳、金化地区休整。“联合国军”出动23万余人在全线发起进攻。彭德怀决定“西顶东反”,集中6个军发起横城反击战。随后,中朝军队全线转入运动防御,主动撤出汉城。

4、

▲ 第四次战役资料图

此役歼敌7.8万余人,将“联合国军”遏制在“三八线”南北附近地区。

第五次战役(1951.4.22-6.10)

志愿军11个军和朝鲜人民军1个军团向涟川、汶山方向实施主要突击,再次越过“三八线”,直逼汉城;随后,志愿军转移兵力于东线,给县里的南朝鲜军予歼灭性打击。6月10日,中朝军队将“联合国军”阻于汶山、高浪浦里、铁原、金化、杨口、明波里一线,敌我形成对峙。

5、

▲ 第五次战役资料图

此役歼敌8.2万余人。“联合国军”被迫接受停战谈判。

抗美援朝第一阶段五次战役,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并将战线稳定在“三八线”附近地区,迫使美国接受停战谈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正是他们无惧牺牲、浴血奋战

才换来我们今日的山河无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