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美国曝光“抗美援朝”真实数据 令人震惊!

2020-10-26 12:52: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纪念朝鲜战争胜利65周年,把在美国拍照的美国官方数据亮给大家,当时看完后感慨万千,心中充满自豪。

美国曝光“抗美援朝”真实数据,令人震惊!!

纪念朝鲜战争胜利65周年,把在美国拍照的美国官方数据亮给大家,当时看完后感慨万千,心中充满自豪。

华盛顿,朝鲜战争纪念公园,离一战、二战、越战纪念公园不远,但和其他公园相比,这个公园冷冷清清,正如它所纪念的战争在美国的外号“被遗忘的战争”一样,这儿是被遗忘的公园。

2、

6个真人大小的士兵雕塑,象征着16个参战的国家。他们步履蹒跚,眼中充满恐惧和失败的神情,表现了我们的父兄在这场伟大的战争中给当时堪称最强大的国家集团的沉重打击和严重教训。

死亡:美国54246人,联合国军628833人。将近70万人被用最落后的武器击毙!我不禁感叹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强大战斗力。

失踪:美国8177人,联合国军470267人。近48万人!这么久了,失踪和死亡是一个意思,只不过死不见尸罢了。和前项加起来,死亡人数近120万人!这是美国官方数字,你能想象得到吗?在亲临这个地方之前我真的没想到。

被俘:美国7140人,联合国军92970人,共有10万人之多!我们的被俘人数也没这么多。

受伤:美国人103248人,联合国军1064453人,共近117万人。上述几项加起来近250万人!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太伟大了!

1.唯一一场一个国家主动迎击美国军队并战而胜之的战争;

2.唯一一场一个国家对联合国军队作战并战而胜之的战争;

3.唯一一场一个国家在第三国土地上面对16国军队作战并战而胜之的战争;

4.唯一一场一个国家被联合国宣布为“侵略者”却又对其无可奈何的战争;

5.唯一一场一个国家痛打了联合国军却后来又被联合国奉为上宾的战争。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与“联合国军”进行了近3年的浴血奋战。曾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菲律宾、土耳其、泰国、南非、希腊、比利时、卢森堡、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新西兰等组成的“联合国军”和南朝鲜军共17国部队,决一雌雄。

可以这么说:这些被参战国派往前线的部队都是本国的王牌,都是去扬“国威”的!

战死54246人,伤103284人,失踪、被俘5178人。

1.整个朝鲜战争期间,美军损失兵力162708人

上甘岭战役中1952年11月5日我志愿军12军31师91团,使用小兵群和孤胆作战战法创造光辉战例,这是11月6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新闻。共和国英雄胡修道一人消灭敌人280多人)(12军仅打到第五天11月6日,毛泽东就向志愿军总部发电报,将“五圣山前的战斗”改称为“上甘岭战役”

死亡人数占侵朝“联合国军”死亡总数的94.916%。联合国在《纽约公报》上公布的数字是美军伤亡14万多人,日平均伤亡数远远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世界战争史上留下了惊天动地的一笔。

3、

2.英军阿盖尔营(1950年)

英军在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前,英国遭受到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国人民交手的最惨重失败。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经典”之战是消灭了英联邦第一师第二十八旅的“皇家苏格兰团”、英联邦第二十九旅的“格洛斯特营”和“皇家重型坦克营”三支“王牌”部队。

1951年10月3日,在朝鲜马良山,中国人民志愿军坦克第一师与英军“皇家苏格兰团”开始了生死决斗。

战斗结束后,“皇家苏格兰团”第一营的1701名官兵的尸体横七竖八地布满主峰,在被坦克摧垮的碉堡里,发现了英军营长的尸体,幸存的46名英军官兵高高地举起了双手,整个战斗只用了3个多小时。朝鲜战争期间,英国死、伤、被俘、失踪官兵4435人,马良山一战损失就占总数的39%。

在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共俘虏英军961人,雪马里战斗占了近一半。此战中,志愿军战士刘光子一人活捉了63名英军,创造了朝鲜战争中一人俘获战俘最高记录,荣获了志愿军总部授予的“孤胆英雄”称号。

志愿军消灭的英军第三支“王牌”是二十九旅“皇家重型坦克营”。朝鲜战争中,英军投入战场的有两个坦克团,其中“皇家重型坦克营”不仅装备好,而且名气大,它装备着性能优越的“丘吉尔”重型坦克,在多次进攻战中大显锋芒,是“联合国军”公认的“装甲劲旅”。

在第三次战役中,被志愿军五十军一四九师利用夜袭,一举端掉。

3.被俘的韩国军队

韩国军队与我军交战最多的部队,在朝鲜战争中,我军与南朝鲜军交战的次数最多,抗美援朝第一仗是与南朝鲜军打的,抗美援朝最后一次战役金城战役也主要是与南朝鲜军打的。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先后进行了五次战役以及上甘岭、金城等战役。

4、

第一次战役,志愿军歼灭南朝鲜第六师、七师大部,歼灭第一师、三师、八师各一部,共计7584人,俘敌4741人。

第二次战役,志愿军消灭南朝鲜第七师、八师5962人,俘敌5568人。

第三次战役,志愿军歼灭南朝鲜第一师、二师、五师4593人,俘敌5967人。

第四次战役,志愿军歼灭南朝鲜第一师、三师、五师、六师、八师共计8861人,俘敌7769人。

第五次战役,志愿军歼灭南朝鲜第三师、五师、六师、七师、九师60537人,俘敌5233人。

另外,在1951年防御作战、1952年巩固阵地作战和上甘岭防御作战、1953年反击战役等战役、战斗中,志愿军歼灭南朝鲜军25万多人,俘敌8354人。

整个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共消灭南朝鲜军313500多人。并重创了南朝鲜军“王牌”首都师,彻底捣毁首都师的“王牌团”(“白虎团”)团部,使该团团旗至今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展出。

4.向定州推进的澳大利亚士兵(1950年)

澳大利亚由陆、海、空三军组成精锐加入“联合国军”,有两个步兵营,三艘驱逐舰,一个战斗机中队和一个空中运输中队,出兵人数居“联合国军”第5位。澳军战死746人,伤病、失踪、被俘1112人,共计1416人。

5.“联合国军”中有5个国家在朝鲜战争中出动了陆、海、空三军,澳大利亚是其中之一,其他4个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泰国。澳大利亚还是追随美国,主张突破“三八线”吞并北朝鲜的9个国家之一,其他8个国家分别是英国、加拿大、菲律宾、荷兰、挪威、巴西、巴基斯坦、古巴。

6.加拿大出兵人数居“联合国军”第2位,1953年7月增兵到6146人。但加拿大出兵不出力,仗打的寥寥无几。

规模最大的战斗是1953年5月2日在下勿闲北山与志愿军四十六军三九七团3个排交锋。这次战斗,加军动用了二十五旅3个连队,被歼220人。

另一次是芝浦里战斗,加军动用二十五旅配合美军第三师、二十五师与志愿军十五军二十九师交锋,也以失败告终。此外,加拿大海军还参加了运输美军和南朝鲜军的大逃亡。

朝鲜战争中,加拿大军战死312人,伤病、失踪、被俘1244人,共计1556人。

7.被俘的土耳其士兵

土耳其投入一个步兵旅,配属在美军第一军团的序列中。朝鲜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先后与土耳其旅作战十余次,土耳其旅死伤、被俘、失踪3216人,其损失的兵力在“联合国军”中居第3位。

8.法国:我军与法军交战不再是间接的顾问团,而是两军真枪实弹的短兵相接。1950年7月22日,法国派遣一艘驱逐舰前往南朝鲜,加入“联合国军”海军行列。8月25日,又创建1个独立营,番号为“联合国军法国营”,莱米勒中校为营长。整个朝鲜战争期间,法国营战死262人,伤病、失踪、被俘1127人,共计1389人。

9.比利时:1951年,比利时派出一个步兵营入朝,比利时营隶属于美军第一军团指挥。在整个朝鲜战争期间,比利时营与中国人民志愿军多次交锋,都以失败告终,先后损失440人,其中死伤395人,被俘5人。要不是不断补充新兵,比利时营几乎不复存在了。

5、

10.泰国:泰国陆军二十一团是从泰军中精选出来的混成部队,美式装备、美式训练,但在铁原以西190*9郾8高地战斗中,被志愿军消灭一个加强连。后来又屡战屡败,共损失1273人,超过了入朝时的1057人。

11.参加过朝鲜战争的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埃塞俄比亚派遣1个步兵营参加“联合国军”,配属在美军第九军团的序列中。朝鲜战争期间,埃军仅在上甘岭战役与志愿军12军31师91团交战一次,就死121人,伤病536人,共计657人。

12.新西兰没有出动短兵相接的步兵,只派炮兵十六团和两艘护卫舰参加“联合国军”。虽然没和志愿军面对面交战,但也有23人在炮火中丧生,79人伤病、失踪,共计102人。

13.哥伦比亚1951年,哥伦比亚派遣1艘护卫舰、1个步兵营,共计1153人来到朝鲜半岛。中国人民志愿军先后在上甘岭战役、老秃山战斗和汉江地区防御战中,给哥伦比亚营以沉重打击,击毙哥军163人。哥军在朝鲜战争中伤病、失踪、被俘476人。

14.希腊派遣皇家空军十三大队和一个步兵营参加了“联合国军”,其空军担任运输任务,步兵营配属给美军“王牌”骑一师对志愿军作战,但美军“王牌”没能挽救希腊营的失败命运,192名官兵成了美军的替死鬼。朝鲜战争中,希军有545名官兵伤病、失踪、被俘,加上战死者共计737人。

15.菲律宾追随美国,对我国实行“封锁”、“禁运”,致使两国直接贸易中断。1950年10月,菲律宾派遣一个由1143人组成的步兵第十营参加“联合国军”。

朝鲜战争中,菲律宾军战死112人,伤病、失踪、被俘356人,共计468人。朝鲜战争后,菲律宾仍未接受历史教训,强行占领我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屿,并信口雌黄地把强占的岛屿说成是菲律宾领土。

16.荷兰出动1个步兵营和1艘驱逐舰,共725人参加“联合国军”。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荷兰军队在汉江地区防御战和上甘岭战役中交锋,荷军战死120人。此外,还有648人伤病、失踪、被俘。

17.卢森堡1951年1月31日,卢森堡用滥竽充数的一个步兵排44人参加了“联合国军”,尽管出兵最少,但比例却最大,因为卢森堡全军仅有一个营550人。虽然它伤亡仅有15人,但伤亡的比例最大,占出兵总人数的34%。

18、南非1950年11月14日,南非联邦派遣空军第二大队的25架飞机参加“联合国军”,该大队有“飞豹部队”之称,是南非的飞行劲旅。在朝鲜战争中,南非“飞豹”尽管享受了美军的“空中优势”,但也未能逃脱志愿军布下的“空中坟场”,34名飞行员命丧蓝天,8人跳伞生还,但最终还是成了志愿军的俘虏。

6、

中华崛起的经典之战

从鸦片战争起,列强就没有断过彻底征服中国的念头,中国虽然一次次地战败,成为半殖民地,但却始终没有被彻底征服。而朝鲜战争则宣告,西方的企图彻底失败。

1953年7月27日,美国国务卿杜勒斯说:“我们已经确立了一个事实,即‘集体安全’,不仅是一种理想,而且是能发生效用的东西。如果敌人料到其他国家会同心协力来抵抗侵略,可能根本就不会有朝鲜战争。他们以为他们可以一个跟着一个地,先取朝鲜,再取其他弱小国家,并借此逐渐积累足够多的力量与足够多的军事地位,以便届时他们可以成功地向美国本身挑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轻风细雨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