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否定军机飞越台湾 若引发战争没有胜算

2020-10-25 11:04:39 作者: 王云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军急忙否认军机飞越台湾,可能主要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飞越了不敢承认。一旦承认,担心大陆对美台做出强烈反应,包括军事打击入侵中国领空美机、战机飞越台湾等,进而引发中美、两岸军事冲突。二是确实没有此事。

美军否定军机飞越台湾 王云飞:若引发战争没有胜算

1、

作者:王云飞

美军为何急忙否认军机飞越台湾消息?美国太平洋空军(PACAF)当地时间23日表示,关于RC-135W电子侦察机21日飞越台北上空的报道为错误消息,当时没有美军飞机出现在该区域。

美军急忙否认军机飞越台湾,可能主要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飞越了不敢承认。一旦承认,担心大陆对美台做出强烈反应,包括军事打击入侵中国领空美机、战机飞越台湾等,进而引发中美、两岸军事冲突。而美军并没有做好协防台湾的战争准备,会被动地被台湾当局拖入战争。在台海发生战事,美军没有胜算,哪怕是在小规模摩擦中美军失利,将铁定促使特朗普结束总统生涯,没有可能竞选连任。二是确实没有此事。PACAF工作人员发布的军机飞越台湾北部的消息模棱两可,既可能是飞越台湾本岛北部空域,也可能是飞越台湾岛北部海区空域,但外界倾向认为是飞越台湾本岛。不予否认等于承认,由此可能产生不测风险。三是暗示今后不会轻易飞越台岛。虽过去曾有军用运输机以救灾名义飞抵台湾、F-18战机以故障名义降落台湾等,但都是特例,不是例行性行动,今后例行性军事行动将会慎重决策。美方并不想被“台独”局绑架和利用。

解放军对台海周边的空情掌握是清楚的,不会偏听偏信美方和台湾当局的口头解释,而会依据自身的空情掌握做出准确的判断,并做出恰当的反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