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N挂载空射弹道导弹画面首次曝光

2020-10-21 12:15: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流行的一段关于中国空军轰-6N轰炸机的视频引发了广泛讨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轰-6N在机腹位置挂载了一枚大型导弹这枚导弹的长度要比轰-6N的整个发动机舱还要长,其长度估计有10米左右,而且导弹头部呈尖锐造型,与此前轰-6N挂载的长剑-10巡航导弹有很大的不同。

轰-6N挂载空射弹道导弹画面首次曝光

据俄罗斯“军事论坛”网站10月18援引了《军事观察》杂志的消息称,最近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流行的一段关于中国空军轰-6N轰炸机的视频引发了广泛讨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轰-6N在机腹位置挂载了一枚大型导弹这枚导弹的长度要比轰-6N的整个发动机舱还要长,其长度估计有10米左右,而且导弹头部呈尖锐造型,与此前轰-6N挂载的长剑-10巡航导弹有很大的不同。因此,不少人推测,这正是轰-6N挂载空射弹道导弹的画面首次曝光。

1、

图片中轰-6N机腹下的突出物即为猜测中的空射弹道导弹

空射弹道导弹可以利用空基平台拥有的远程飞行能力,最大限度的发挥导弹的打击威力,另一方面,空射弹道导弹还拥有机动性好,生存能力强、预警难度大、突防能力强等多项优势,因此,它未来很可能会成为独立于目前“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体系的另一种革新性存在。

不过空射弹道导弹的研制难度非常大,此前世界上仅有美俄两个国家开展过相关的研制工作,比如俄罗斯已经成功研制出“匕首”空射弹道导弹,并已经装备部队进行战略值班任务。美国也在今年稍早时候进行了AGM-183A高超声速导弹的首次飞行测试。

2、

俄罗斯“匕首”空射弹道导弹,弹长7.7米,重量约为3.8吨

面对如火如荼的发展局面,中国自然也不会落后。实际上,早在轰-6N首次露面的时候,外媒就曾经猜测,它的一项重大使命就是,未来将成为中国空射弹道导弹的发射平台。外媒还披露中国正在研制一款名为CH-AS-X-13的空射弹道导弹,采用两级固体燃料推进,最大射程可达3000千米。如果前文所述视频片段属实,则无疑在相当程度上验证了这些猜测的正确性。

3、

媒体刊登的轰-6携带东风-15导弹的概念图

由于弹道导弹的体积重量较大,对载机结构和设计要求较高,而且高空高速飞行过程中,要择机投放和分离质量较大的弹道导弹难度很大,因此需要一种高效可靠的投放工具,在中国空军现役装备中,轰-6无疑是最佳选择。特别是其近年来一系列改进型号,对机身主要外挂点的强度进行了大幅提升,从而增加了挂载大型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的能力,这也为其挂载尺寸重量更大的弹道导弹奠定了基础。

不过由于弹道导弹重量过于庞大,轰-6N这样的庞然大物也只能在机腹位置挂载一枚。视频中出现了导弹长度达到10米,整体尺寸介于东风-15与东风-16之间,一般空射导弹都会在陆基弹道基础上进行减重,因此可以推测其整体重量大概在7~8吨之间。此前外媒曾经推测这款导弹可能是东风-21的空射版,但东风21的重量高达14.7吨,即使减重之后,对轰-6N而言仍是无法承受之重,即使勉强挂载起飞,也会极大影响轰-6的燃油载荷和作战半径,投弹时对轰-6飞行的安全性也会带来很大挑战,因此这种方案是得不偿失的。即使7~8吨的重量,也相当于“匕首”导弹的两倍了,在挂载数量上也具有一定的劣势。

4、

东风-15弹道导弹

由于空中发射的先天优势,这款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能会达到或者超过东风16的最大射程1500千米,这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了,再加上轰-6N高达5000千米的作战半径,其打击范围可达6500千米,可以覆盖整个第二岛链内的敌方目标,它的出现,对于提升我军的战略打击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兵工科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