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尼拒绝美间谍机降落 不想被骗进反华运动

2020-10-20 21:27: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路透社当日独家报道称,印尼官员今年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允许其P-8“海神”巡逻机在印尼降落、加油的请求。

印尼拒绝美间谍机降落请求:不想被骗进一场反华运动  

3、

P-8“海神”巡逻机

海外网10月20日消息,英国路透社当日独家报道称,印尼官员今年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允许其P-8“海神”巡逻机在印尼降落、加油的请求。

英媒援引4名印尼知情高官的话称,今年7月和8月,美国官员曾多次与印尼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进行“高级别”接触,希望允许其P-8“海神”巡逻机在印尼境内停靠或加油。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后来回绝了这一请求。

路透社援引印尼知情高官的话称,印尼政府对美方的要求感到意外,印尼长期以来一直奉行中立的外交政策,从未允许外国军队在本土进行军事活动。今年9月,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曾表示,对于中美在南海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印尼不想偏袒任何一方。

前印尼驻美大使迪诺·帕迪·贾拉尔表示,美国“极为激进的反华政策”已经让印尼和周边地区感到不安。“这看起来有点不合时宜。我们不想被骗进一场反华运动。我们当然要保持独立,但印尼与中国有更深入的经济联系,中国目前是对印尼最具影响力的国家。”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东南亚问题专家克雷格·波林表示,美国试图为间谍飞机争取降落权是一个笨拙的越权行为,这表明美国政府对印尼了解非常有限。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明确界限,当谈到印尼时,这个界限就是派遣地面部队。路透社称,美国近来频繁利用新加坡、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军事基地对中国南海实施抵近侦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