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近距驱逐:我战机距外军战机最近仅十几米

2020-10-20 21:20: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央视19日晚公布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旅执行某次海上防空警戒任务现场画面曝光,双方距离已近到“可以看清对方的机徽、机号”,军事专家傅前哨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两机最近的时候甚至只有十几米。相关人士表示,这表明在主权面前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解放军敢于亮剑。

我战机距外军战机最近仅十几米!

解放军战机近距离驱逐外军战机细节曝光,专家:最近的时候只有十几米。 

央视19日晚公布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旅执行某次海上防空警戒任务现场画面曝光,双方距离已近到“可以看清对方的机徽、机号”,军事专家傅前哨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种情况下两机最近的时候甚至只有十几米。相关人士表示,这表明在主权面前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解放军敢于亮剑。

“我是中国空军,注意!你已进入军机活动空域,危及飞行安全,表明你的国籍、身份和飞行目的。”一架外军战机急速驶来,执行空中警戒任务的解放军飞行员罗威发出双语警告。

据罗威介绍,通常我军战机起飞之后,对方发现中国战机进入警戒空域会选择离开,而那天却没有,即使在做警戒的时候,外军战机仍然向我方的领海线逼近,“已近到可以看清对方的机徽、机号,对方飞机立即向我们压坡度,压缩间隔,干扰我们对其进行跟踪监视,我立即在他尾后做S转弯,始终在他尾后做跟踪监视。当对方发现通过盘旋,压坡度等方式无法摆脱我的时候,他们就选择远离我方的海岸线飞向公海。”报道没有披露该外国军机属于哪个国家。

1

视频截图

一位业内人士2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在主权面前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这说明解放军敢于亮剑。据了解, 飞行员口中的“压坡度”相当于转弯,比如“向左压坡度”就是“向左转弯”,这种战术动作在近战中“咬尾”情况发生时比较常用。上述人士表示,这套战术动作为的是占据有利阵位,对不明空中目标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做好随时实战准备。“如果能看清对方的机徽、机号,两机之间的距离应该不会大于100米。”

军事专家傅前哨对《环球时报》表示,能看清机徽、机号最近的时候甚至只有十几米,这在编队飞行中常会出现,但在跟踪监视外方军机时,就需要飞行员有高超技艺。在外军机接近我领空时,解放军必然要采取相应措施,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2、

3

4

5

视频截图

《航空知识》杂志社主编王亚男认为,这种近距离跟踪监视有风险,存在危险接近的可能,过程中需要依赖飞行员的技术和意志,以饱满状态做充分准备。傅前哨表示:“这种近距离的飞行要求双方必须采取专业手段,专业动作,既达到目的又要避免发生撞击。”

此前报道:

解放军双语警告驱离外机,现场视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郭媛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