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战机撞鸟 黑匣子还原飞行员惊险37秒瞬间

2020-10-18 18: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右转、右转,对向无人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王建东果断操纵战机,对准水田,猛地一拉座椅弹射手柄,跳下飞机......。

战机撞鸟,飞行员37秒3次避开居民区!黑匣子还原惊险瞬间

“右转、右转,对向无人区!”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王建东

果断操纵战机

对准水田

猛地一拉座椅弹射手柄

跳下飞机

……

 

△飞机黑匣子记录了飞机坠毁前的37秒画面。

飞机升空1分多钟后撞鸟

就在特情发生1分钟前的12时15分,王建东正在按计划驾机升空开展对抗空战训练,突然,两个黑影迎面撞来,机腹处传来巨大声响。“座舱随后起了一些烟雾,显示红色的告警,耳机里冲出来警告声音。”王建东回忆,当时根据判断飞机撞鸟了。

根据飞行参数绘制的模拟画面显示,这架飞机升空后,12时16分20秒在高度267米处遭遇鸟撞发动机故障。

1、

37秒内多次调整方向,规避居民区成功跳伞

撞鸟故障发生时,飞机下方是一片密集民居 ,飞行员王建东冷静判断飞机状态,压低飞机坡度后选择立即返航。

然而在撞击5秒后,飞机快速下坠,为避开人口密集区,王建东选择再次调整方向。 “高度比较低,我只能边右转边找相对比较空旷的地方。第一选择是右前方的一个小山包,去那里撞地面居民区的概率是最小的。”

但此时机载显示屏突然短暂黑屏,飞机由发动机供电转换为机上紧急供电,这意味着发动机已完全停车,飞机彻底失去动力。此时飞机距离地面只有151米。

2、

“高度在急速下降,感觉飞不到小山包了,右下方就是一大片居民区。左下方是一些挺密集的村庄。只有机头左前下方一点儿的城乡结合部,大概有几块水田。只能选择那里。 ”

飞机仍在急速下降,王建东做出最后选择,避开右侧楼房、对准无人区,维持6秒飞机方向不变后,在离地高度75.9米处跳伞成功,3秒后,飞机坠毁。

专家:临机处置已将地面伤害降到了最低

“任何一个飞行员都不想放弃自己最忠实的伙伴,都不想放弃自己的飞机。”王建东回忆,到了最后时刻,他依然期待着有奇迹可以发生。“我推了推油门,仍是一点点恢复动力的迹象也没有,那只能做出这种弃机跳伞的决定。”

3、

专家综合评估认为,王建东在37秒内3次规避居民区,一系列冷静准确的临机处置将地面伤害降到最低,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闻联播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