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解读:解放军登岛演练释放什么信号?

2020-10-16 12:13: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期,解放军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在福建、广东多处海域同步展开,此次演练和以往有何不同?释放出什么信号?台媒为何刻意炒作?来听专家分析此次演练与以往有何不同?

解放军登岛演练释放出什么信号?专家解读  

近期

解放军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

在福建、广东多处海域同步展开

此次演练和以往有何不同?

释放出什么信号?

台媒为何刻意炒作?

来听专家分析

此次演练与以往有何不同?

解放军展开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检验多兵种立体突防能力。这次的登陆演练与以往有哪些不同?

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分析:

1、

立体军力,整体战力

此次演练可以看出,我军海上综合作战能力、立体军力有很大突破。此次演练体现了多兵种混合战力,包括传统的两栖部队、航空兵等,另外有无人装备、电子对抗等,一系列演练表明我军在实战环境下的战备能力有很大跃升。

3、

军事专家曹卫东分析:

2、

多兵种、新装备、新战法

此次解放军多兵种参演,包括水下、水面、空中、陆地,还有看不见的电子空间等,检验立体突防能力。

此次演练还有很多武器装备的新型号,看到很多过去未曾见过或没有公开展示的武器装备,如无人破障船;还看到陆军立体作战、强化空中支援的武装直升机、机降伞降等装备。

4、

新装备展示出新战法。陆军海上登陆、空中立体登陆这种快速登陆形式,体现出此次演练的作战新样式。

5、

此次演练释放出什么信号?

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分析:

6、

通过演练展示实力,特别是实战能力。意在遏制危险举动和危险举动产生的可能性。

7、

此次演练把海浪、潮汐、夜间三个海战不利因素相结合,全方位检验渡海登陆作战能力,也体现了在较宽、距离较长条件下的海峡作战能力。

8、

还体现了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有具体方法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两岸和平、维护领土完整方面既有信心又有能力!

岛内媒体为何刻意炒作此次演练?

此次解放军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迅速被岛内媒体关注。有台媒称:“这是解放军首次在夜间凌晨展开登岛突袭军演,是近年来大陆官方首次完整地介绍登岛军演的全部过程。”台媒为何刻意炒作?

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分析:

9、

恐惧感和幻想症

台媒看到演练,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台湾当局的看法,释放的信号也是为当局去试探的一种行为,当他们看到解放军强大的信心和能力时,他们应意识到一切图谋终将都会破灭。

10

他们故意把演练中的一部分主力部队或者一支力量拿出来,在媒体上故意进行炒作所谓“大陆威胁”,迷惑岛内民众,掩饰心中真正的恐惧感。

11

台湾当局一再挑动两岸局势,鼓吹“大陆威胁”,对美国所谓的“保障”抱有幻想,试图把“幻想症”变成美国似乎援助台湾地区的一个事实,实际上幻想就是幻想,也可能是空想。

来源:综合CCTV-7《防务新观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