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核潜艇停靠美军基地1/4艇员感染 原因丢人

2020-10-16 10:44: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皇家海军造价30亿英镑的前卫级核潜艇“警惕”号上发现新冠病毒疫情,艇上四分之一的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而暴发疫情的原因竟然是部分艇员在美国海军基地停靠期间违规出游。

英国核潜艇停靠美军基地后1/4艇员被感染,原因太丢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造价30亿英镑的前卫级核潜艇“警惕”号(HMS Vigilant)上发现新冠病毒疫情,艇上四分之一的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而暴发疫情的原因竟然是部分艇员在美国海军基地停靠期间违规出游。

“警惕”号

“警惕”号

消息人士透露,“警惕”号上共有35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这一情况是在部分艇员离开佐治亚州金斯湾的美军基地外出后出现的。

检测阳性的人员包括艇上的一名医生和一名副艇长,而这名副艇长和艇上另外一人掌管着艇上搭载的核武器的发射密码。

报道称,“警惕”号上的艇员们无视军事命令,违规进入佐治亚州的脱衣舞俱乐部、酒吧和餐馆内。佐治亚州的新冠疫情十分严重,已经有31.8万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和7282例死亡病例。

“警惕”号

“警惕”号

还有知情人士称,“警惕”号上的部分艇员还去了200英里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一处海滩。而佛罗里达州是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州之一,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过73.8万例,排在全美第三。

据悉,“警惕”号对于英国核打击能力至关重要,与另外四艘核潜艇一起构成了英国核威慑力量组成部分,“警惕”号搭载有“三叉戟II”潜射弹道导弹,目前导弹正在维护中。

“警惕”号

“警惕”号

对于艇上出现疫情一事,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称:“我们不对与潜艇作战有关的事情发表评论。如果(艇上)个人行为未能达到所期望的高标准,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适当的行动。”

多年来,由于爆出艇上艇员吸毒、性丑闻、擅离职守等情况,“警惕”号一直备受争议,并因此在英媒上获得了皇家海军“色情和可卡因”号(HMS sex and cocaine)的讽刺性绰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