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剑指中俄!美国宣布关键技术发展战略

2020-10-16 10:04: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周四,特朗普政府宣布了一项针对关键技术和新兴技术的新国家战略,旨在保持美国在科技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更好地保护美国的创新不被中国和俄罗斯窃取。

剑指中俄!川普政府宣布关键技术发展战略  

剑指中俄!川普政府宣布关键技术发展战略_图1-1

图为英特尔在亚利桑那州的一座工厂(美联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周四,川普政府宣布了一项针对关键技术和新兴技术的新国家战略,旨在保持美国在科技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更好地保护美国的创新不被中国和俄罗斯窃取。

据报道,新的战略改变了联邦政府机构的互动方式,以及它们与盟国合作的方式,以对抗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创新基地”(NSIB)的攻击。

NSIB包括实验室、学术机构、风险投资基金,以及专注于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存储、人机界面等多种技术的支持企业。

川普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美国将不会再对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国家采取的策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它们偷窃技术,强迫公司移交知识产权,削弱自由和公平的市场,并暗中转移新兴民用技术,以增强其军力。我们将与我们的伙伴、盟友和志同道合的国家共同努力。”

川普政府官员表示,尽管新战略没有承诺提供更多资金,但有关新预算资源的额外细节将在2021年2月公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