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大鲸"号潜艇下水 配备锂电池超"苍龙"级

2020-10-15 11:26: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计划2022年3月入列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新型潜艇命名与下水仪式14日在神户市的三菱重工业公司神户造船厂举行,该潜艇被命名为“大鲸”。报道援引日本防卫力建设指导方针《防卫计划大纲》的内容称,考虑到中国的海洋活动,日本提出在2010年以后将日本拥有的潜艇数量从16艘增至22艘的目标。

日本“大鲸”号潜艇下水 配备锂电池比“苍龙”级更大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14日报道,计划2022年3月入列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新型潜艇命名与下水仪式14日在神户市的三菱重工业公司神户造船厂举行,该潜艇被命名为“大鲸”。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力建设指导方针《防卫计划大纲》的内容称,考虑到中国的海洋活动,日本提出在2010年以后将日本拥有的潜艇数量从16艘增至22艘的目标。若“大鲸”号的入列,日本潜艇将实现22艘编制。

日本媒体公布的“大鲸”号潜艇下水画面

日本媒体公布的“大鲸”号潜艇下水画面

报道称,日本防卫相岸信夫、海上幕僚长山村浩等约150人出席仪式。岸信夫公布了了“大鲸”这一名称,命名后舰上彩球被拉开,纸花飞舞,现场响起掌声。

据海上自卫队介绍,“大鲸”号潜艇标准排水量达到3000吨,全长84米,宽度为9.1米,船员编制约70人。与以往型号相比,该型潜艇艇身设计为更难被对方探测到的形状,通过搭载锂离子电池延长潜航时间。“大鲸”号的建造费约7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6亿元)。

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装备的潜艇为2750吨级“亲潮”号和2950吨级“苍龙”号,“大鲸”号是继上述两种型号之后的新型潜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