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前陆战队员密谋绑架女州长 多次军事训练

2020-10-15 11:23: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执法人员近期挫败了一起针对密歇根州女州长格蕾琴·惠特默的绑架图谋,并逮捕了13名犯罪嫌疑人。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一直以执行较严格的抗疫措施闻名。是什么人要绑架州长?出于什么目的呢?

美前海军陆战队员密谋绑架女州长 曾多次军事训练

美国执法人员近期挫败了一起针对密歇根州女州长格蕾琴·惠特默的绑架图谋,并逮捕了13名犯罪嫌疑人。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一直以执行较严格的抗疫措施闻名。是什么人要绑架州长?出于什么目的呢?

7日被捕的13名嫌疑人中,6人被指控密谋绑架罪,另外7人为右翼民兵团体“金刚狼守望者”成员,被指控协助恐怖主义活动等罪名。其中2人还曾是海军陆战队队员。

数月前开始谋划 进行大量准备工作

美国联邦调查局向法庭呈交的书面陈述显示,他们于年初注意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讨论暴力推翻某些州政府和执法部门,其中就包括本次被捕的亚当·福克斯和巴里·克罗夫特。

6月,两人在俄亥俄州参加了一场秘密会议,会上讨论如何“干掉”在职州长。随后福克斯负责与“金刚狼守望者”接触,而这一组织早在今年3月已经被联邦调查局盯上,当时他们正在搜寻执法人员住所以便进行暴力威胁。两路人马共同进行了多次军事训练,并开始策划绑架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

他们最初的计划是召集200人冲击州议会并劫持包括惠特默在内的多名人质,后来改为在惠特默的度假屋周边制造爆炸转移警力再实施绑架,并且已经对度假屋周边进行了监视和“踩点”,以及囤积武器、制造并测试爆炸装置等准备工作。由于联邦调查局早就在这群人中安插了数名卧底和线人进行监控,才得在计划实施前挫败这次图谋。

部分嫌疑人曾持枪闯入州议会

他们本来计划在11月美国大选前行动,以所谓的“叛国罪”审判惠特默,因为他们反对惠特默推行的严格防疫措施,批评她是“专制的暴君”。13名嫌疑人中至少3人参与了4月一场抗议“居家令”的活动,并持枪闯入州议会。

“金刚狼”曾考虑“二选一”绑架美州长

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理查德·特拉斯克13日指认,右翼民兵团体“金刚狼守望者”密谋绑架的州长人选不止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一个,还有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理查德·特拉斯克向法庭作证说,线人证词及通信记录显示,两名嫌疑人今年6月在俄亥俄州都柏林镇参加一场会议,与其他人讨论“拿下一名在职州长”。与会者重点讨论了惠特默和诺瑟姆。这两名州长都是民主党人,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了严格管控措施。

涉事女州长严斥暴力行为 称将严格执法

险遭绑架的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于2019年开始担任密歇根州州长。当地时间10月8日,惠特默发表讲话,感谢执法人员挫败了这场绑架图谋。她同时表示,新冠疫情下发表否认科学、煽动不信任和愤怒的言论,助长了极端分子的行为。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 格蕾琴·惠特默:仇恨、偏见和暴力在伟大的密歇根州没有立足之地。如果你违反法律或密谋对任何人实施令人发指的暴行,我们会找到你,我们会追究你的责任,我们会把你绳之以法。

“金刚狼守望者":美国右翼民兵团体

那么这个“金刚狼守望者”究竟是一个什么组织呢?他们的名字又是怎么得来的呢?

《底特律自由报》报道称,“密歇根州一直是民兵活动的温床”。该州有大量农村人口,信仰个人自由。密歇根州估计有二三十个民兵组织“金刚狼守望者”就是其中之一。有说法称“金刚狼守望者”的名字或是来源于2019年播出的美剧《守望者》。

在这部美剧中,一群民兵组织成员精心策划,闯入警察家中杀死警察,最终攻占州政府。

密歇根州法庭文件显示,“金刚狼守望者”大约是在2019年11月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招募成员,那时美剧《守望者》第一季刚播出没多久。密歇根大学民兵问题专家和FBI前特工均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二者有直接联系,但民兵组织的命名确实经常从大众流行文化中获得灵感。

创立者对政府不满 预谋发动“新内战”

法庭文件显示,“金刚狼守望者”的创立者是26岁的莫里森和42岁的穆西科,二人均涉嫌参与绑架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他们此前经常在社交媒体发视频,表达对政府控枪和税收问题的不满。

“金刚狼守望者”的创立者 穆西科:不计其数的美国人都和我想的一样,我们早就厌倦了,我们厌倦政府为了解决问题,巧立名目乱收税。政府明明已经收过税了,钱应该用在刀刃上,而不是流入政客的口袋里。

法庭文件还显示,莫里森等其他“金刚狼守望者”成员还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支持“布加洛”运动,这是一个松散的极右翼、反政府和极端主义运动,主张在美国发动新内战。

组织成员近几个月频繁举行射击训练

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莫里森和穆西科近几个月经常在密歇根州郊外的共同住所附近定时组织“金刚狼守望者”的成员进行射击训练。

“金刚狼守望者”成员训练地附近民众:这个美丽的地方,通常很安静,突然就会接连几个小时传出枪声。

这位邻居表示,她一直以为是几个人在打枪玩,甚至一度嫌他们扰民试图制止。

“金刚狼守望者”成员训练地附近民众:知道嫌疑人住得离我这么近,我到现在都在发抖,尤其是想到我之前还想上前制止他们。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