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会为台湾而战吗?蓬佩奥称”想要和平“

2020-10-15 09:13: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段时间,美台之间互动频繁,作为回应,解放军也加强了在台海的军事行动。然而,唯恐天下不乱的美国,仍不断给台湾地区“出谋划策”,甚至煽动岛内对抗中国大陆。

美国会为台湾而战吗?蓬佩奥亲口说出“想要和平”,有些人绝望了!

近段时间,美台之间互动频繁,作为回应,解放军也加强了在台海的军事行动。然而,唯恐天下不乱的美国,仍不断给台湾地区“出谋划策”,甚至煽动岛内对抗中国大陆。日前,美国前国防部高官斯蒂芬·布莱恩在美国《新闻周刊》撰文称,建议美国政府准备一支F-35战机后备部队,可隶属于台湾编制或租赁给台湾,让这支部队能随时“协防”台湾,以应对中国大陆。

4、

对此,有台媒兴奋的宣称,台湾多数机场都易受到解放军导弹攻击,因此具有短距起降能力的F-35B战机是台湾的完美选项,其打击范围足够保护全岛。该媒体还认为租赁美军装备具有可行性,例如上世纪90年代,台湾曾租赁过美国“诺克斯”级护卫舰和T-38高教机。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日前在一场活动上表示,称美国反对任何以武力收复台湾的企图,并鼓动台湾增加军费开支,加强军力建设,在军事上“把自己变成一只豪猪”。不过,奥布莱恩又宣称,如果中国大陆试图收复台湾,美国的回应将“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对此,有网友一针见血的指出,美国摆明了是想忽悠台湾多买美国武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日接受一档节目采访时,被主持人问及,英国《金融时报》有篇文章谈“中国(大陆)和美国会因为台湾开战吗?”,文中说,“一些美国议员、军事专家和鹰派人士呼吁华盛顿对台湾防务做出更明确的承诺。”对此,蓬佩奥回应称,“我们确保履行这些承诺,无论是与这些协议相一致的向台湾出售武器,还是我们的军队确保台湾及其周边航行自由的意愿。”不过,他话锋一转称,“我们认识到这是与中国大陆的一个冲突点。我们不想这样。我们想要和平。”

5、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勇指出,美国仅仅是把台湾当成“棋子”,一是向台湾兜售武器;二是用来围堵遏制中国大陆;三是用来助选特朗普。王勇强调,美方让台湾加大军费开支“自保”,实际上就是向台湾表明,若因“台独”势力引发两岸军事冲突,美国不会冒着和中国大陆发生全面战争的风险,直接出兵介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港台时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