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朝鲜阅兵展示新式装备 "大杀器"首次亮相

2020-10-14 09:1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月10日,朝鲜凌晨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这是2018年9月以来,朝鲜再次举行阅兵式。

朝鲜阅兵展示大批新式装备,新“大杀器”首次亮相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10月10日报道,朝鲜当天凌晨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这是2018年9月以来,朝鲜再次举行阅兵式。

1、

在阅兵式几近收尾时被载于11轴22轮移动发射车(TEL)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入场。这是该导弹首次公开。从发射车大小来看,此次公开的导弹比一同展示 “火星”-15(9轴18轮发射车)更长,直径也更大,射程可能更远,有可能搭载多弹头。配备核弹头的洲际导弹是一国的“杀手锏”,经常被人们称为“大杀器”。

2、

朝鲜新型轮式突击炮首次亮相。外形与美国“斯崔克”家族中的M1128突击炮相似,M1128突击炮配备了一个无人炮塔,安装一门105毫米滑膛炮。朝鲜新型轮式突击炮的亮相意味着朝鲜也在探索陆军快速机动作战力量,该8 x8底盘基础上还可以衍生出装甲车、步兵战车、指挥车等不同型号。

3、

“火星”-15洲际导弹再次亮相。

4、

战略武器方阵中,“北极星”-3潜射弹道导弹首次亮相阅兵式。2019年10月,朝鲜官媒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日在朝鲜东海元山湾水域成功进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北极星”-3的试射。2015年5月9日,朝鲜首型潜射弹道导弹“北极星”-1试射成功。之后,朝鲜在“北极星”-1导弹基础上发展了陆基中程弹道导弹“北极星”-2,导弹系统采用了履带式发射车。

5、

相对以往阅兵展示的“天马虎”系列坦克和“先军”坦克额不同,新式坦克造型有点与美国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相似,坦克炮塔右侧还配备了两具反坦克导弹发射筒。

6、

新型坦克负重轮增加至7个,以往“天马虎”系列坦克一般为6个。

7、

新型超大口火箭炮首次亮相阅兵式,金正恩此前多次观摩该炮的试射。韩国情报部门监测该炮射程超过250千米。

8、

新式远程火箭炮首次公开,该炮配备了5个发射管,比上面的超大口火箭炮多一个发射管。

9、

新型远程防空导弹采用高机动发射车。此前朝鲜曾展示“闪电”-5防空导弹,但只有3个发射筒,而此次展示的防空导弹拥有4个发射筒。

10

朝鲜2018年阅兵式展示的“闪电”-5防空导弹。

11

新型近程防空导弹也是首次亮相,外形有点像俄罗斯“道尔”防空导弹,制导雷达、搜索雷达、发射系统集成在一辆拖挂车上,系统集成度较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