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蔡英文巡视台空军雷达 美方人员现身跟随

2020-10-14 08:26: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蔡英文前往台湾北部偏远山区视导台湾空军“侦搜预警中心”及“防空连”,根据台湾“军闻社”与蔡英文办公室发布的影像中,有常驻当地的美方人员身影。台当局防务部门声称,这名人员是美商的工程人员,协助系统的顺利操作。

蔡英文前往偏远山区巡视空军雷达,美方人员现身跟随

蔡英文前往台湾北部偏远山区视导台湾空军“侦搜预警中心”及“防空连”,根据台湾“军闻社”与蔡英文办公室发布的影像中,有常驻当地的美方人员身影。

台当局防务部门声称,这名人员是美商的工程人员,协助系统的顺利操作。

1、

据报道,台湾新竹乐山长程预警雷达2013年正式成军后,台湾空军虽然成立“空军侦搜预警中心”,名为接收装备,但实际上雷达操控和预警情资收发主控权,多在长期驻在基地的美方人员手上。台湾空军另在乐山兴建大型宿舍,供进驻美方人员进驻。据了解,进驻新竹乐山的美方人员身份军、民都有,传已被美方列为“国家基础设施保护计划”,视为在台重要战略设施。台美电子讯号情报合作重点,从过去阳明山平等里,转至新竹乐山雷达站。

但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长期以来始终对外宣称,长程预警雷达操作由台湾方面主控。

当天天候不佳,蔡英文一行并未搭乘直升机上山,而是自竹东搭车前往基地,车程约需两小时。

蔡英文进长程预警雷达机房,当时这名蓄平头的美方人员就在层峰身后,身型有美军方安全人员的架势,经确认也并非蔡办随扈。台湾军方向蔡英文的简报表示,长程预警雷达能360度扫瞄,全天候24小时随时掌握飞弹动态。

虽然美方长驻乐山雷达站属公开的秘密,但外界从未见当地美方人员公开露面,台湾军媒镜头为此事留下佐证。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峡导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