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央视播东南海域登岛演练 台媒读出"关键"信息

2020-10-12 19:48: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央视昨天(10日)发布消息称一场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近日在福建、广东多处海域同步展开,并采访了多名第73集团军官兵。消息传到岛内被多家台媒关注。台媒称,解放军第73集团军驻守于福建厦门,隶属东部战区,被称为攻台主力部队,时值两岸关系“恶化”之际,央视选在10月10日播报消息,其“警告”意味不言可喻。

央视播“东南海域登岛演练”视频,台媒迅速读出“关键”信息

央视昨天(10日)发布消息称一场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近日在福建、广东多处海域同步展开,并采访了多名第73集团军官兵。消息传到岛内被多家台媒关注。台媒称,解放军第73集团军驻守于福建厦门,隶属东部战区,被称为攻台主力部队,时值两岸关系“恶化”之际,央视选在10月10日播报消息,其“警告”意味不言可喻。也有台媒称,这是解放军首次在夜间凌晨展开登岛突袭军演,央视发布的军演视频是近年来大陆官方首次完整地介绍登岛军演的全部过程。

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在福建、广东多处海域同步展开。图源:@央视军事 视频截图

昨天(10日)下午6时许,央视军事频道在官方微博发布“燃!东南海域多兵种联合登岛演练”的视频,称日前一场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在福建、广东多处海域同步展开。凌晨时分,夜间登岛演练悄然打响,侦察队员抵近“敌”岸滩,引导火力打击群发起突击;多架武装直升机对“据守火力”精确拔点;两栖装甲突击群冲上岸滩,成功夺要!

@央视军事 微博截图

 

视频来源:@央视军事

1、

2、

3、

4、

5、

6、

此前,央视昨天下午也发布了东南海域多兵种联合登岛演练的消息,并采访了多名第73集团军官兵。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营长周士薇表示,装载都要在海上隐蔽完成,受海浪、潮汐和夜间因素影响,指挥员难以及时掌握车辆状况,操作人员难以把握方向和修正量,易造成指挥不及时、操作不精准、心理恐慌等问题,这对驾驶员和指挥员的经验和技术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第73集团军某两栖合成旅作训科长刘江华表示,两栖重型合成部队,在登陆作战过程中主要担负抢滩上陆,建立登陆场的任务,在作战过程中还要加强与陆航、炮兵、特战、电子对抗等军兵种力量之间的协同,形成体系作战能力,发挥联合作战单元最大作战效能。

视频来源:央视

上述消息被岛内媒体迅速关注到了。

台湾“ETtoday新闻云”称,解放军第73集团军驻守于福建厦门,隶属东部战区,被外界认为是解放军攻台最有可能的主力战队,选在10月10日公布登陆作战的相关消息,“威吓”意味浓厚。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湾“联合新闻网”则称,解放军第73集团军部署大陆东南沿海,被称为攻台主力部队。时值两岸关系“恶化”之际,进行如此大规模演练两栖登陆作战,且央视选在10月10日以长达6分多钟播报并配合各兵种作战画面,其“警告”意味不言可喻。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中央社”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练还设置难度和危险系数更高的夜间装载科目。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新闻网则称,这是解放军首次在夜间凌晨展开登岛突袭军演,央视发布的军演视频是近年来大陆官方首次完整地介绍登岛军演的全部过程。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中时新闻网还注意到,央视称这是“日前”在福建、广东进行的多兵种联合登岛演练。但福建海事局今年皆未发布此次军演的相关航行警告,仅有广东海事局曾在8月底发布航行警告。当时大陆军媒曾报道解放军在8月底时在广东东部海域进行了一场联合登岛演练。专家研判,福建进行联合登岛军演的部分应是登岛后陆上作战的部分。

对此,有岛内网友称,“谁搞到兵凶战危谁负责。”↓

还有网友请台湾睁大眼睛仔细思考下。↓

也有网友讽刺说,73集团军有啥好怕,“我们6军团扫把都准备好了,来多少扫多少”。↓

对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和岛内民意机构负责人昨天(10日)讲话涉两岸关系内容,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昨晚表示,这些讲话延续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鼓吹谋“独”言论,鼓噪勾连外部势力,蛊惑台湾民心,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谋“独”本质。

朱凤莲说,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一系列谋“独”行径、勾连外部势力进行挑衅,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搞对抗没有出路,挟洋自重只会自食恶果。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任何谋“独”挑衅言行,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两岸就能重启对话协商,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稳定。

来源:环球网/如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