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型保温营房亮相 边防官兵住进保温营房

2020-10-10 11:1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我军新型可拆装式自供能保温营房,亮相驻守在新疆、西藏等地海拔5000米上的一线边防部队,为我军在极端气候环境下,成规模快速部署兵力提供强有力的野战宿营保障。

1、

新型自供能保温营房亮相 保障海拔5000米以上高原驻防部队野战宿营

近日,我军新型可拆装式自供能保温营房,亮相驻守在新疆、西藏等地海拔5000米上的一线边防部队,为我军在极端气候环境下,成规模快速部署兵力提供强有力的野战宿营保障。

1

2

这次投入使用的新型保温营房,由陆军工程大学研发,主要为山高路远、无保障依托的高原、高寒地区部队设计。该型营房采用节能建筑、光伏发电技术,具备“官兵自建、能源自足”等特点。所有部件在工厂预制生产,依托现代化物流配送至建设点位,所有构件采用轻量化设计,安装时无需机械,官兵徒手快速搭建,可灵活组合为班、排、连、旅等各类营地,在室外温度-40℃,海拔5000米以上地区,可保障室内温度高于15℃,为一线官兵提供住宿、餐饮、卫浴、电力、热能等生活必需。

3

陆军某边防部队战士 罗云龙:以前在餐厅帐篷里吃饭的时候,风一吹碗里都是沙子,现在搬进新型保温方舱,再也不用吃沙子了。

4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战士 庞振坤:一天24小时有热水供应,战士们冬天洗漱再也不害怕冻手冻脚了。

据了解,该型可拆装营房还将陆续投入到一线边海防部队、驻训和临时部署部队使用,支持部队在极端性气候环境的战备训练行动,为部队更好执勤巡逻、科学安全过冬提供可靠保障。(总台央视记者 王俊康 周久栋 张华 王瑜 施国星)

2、

3、

4、

5、

6、

7、

8、

9、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