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解放军战机巡逻 意外曝光台军重大问题……

2020-10-08 19:15: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7日称,目前为止,台“空军”战机针对台湾周遭“敌情”威胁,迄今共出动2972架次监侦拦截,耗费成本约255亿元(新台币)。 此前台媒估计,今年迄今台军共派遣空中战巡兵力4132架次,换算下来花费至少超过41亿元。大大超出了台媒的估算,是台媒估算的6倍多。

解放军战机巡逻,意外曝光台军重大问题……

台媒消息称,解放军机舰频频“扰台”,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今天(7日)称,今年到目前为止,台“空军”战机针对台湾周遭“敌情”威胁,迄今共出动2972架次监侦拦截,耗费成本约255亿元(新台币,下同)。 而此前台媒估计,今年迄今台军共派遣空中战巡兵力4132架次,如果根据战机每一架次飞行1小时约100万元成本计算,换算下来花费至少超过41亿元。而严德发今天公布台“空军”耗费成本大大超出了台媒的估算,是台媒估算的6倍多。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声称,解放军机舰“扰台”,不只“侵犯”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更不时逾越台湾“海峡中线”。根据台防务部门官网“实时军事动态”专区统计,自9月16日至10月6日以来,解放军已第12度“扰台”。

严德发上午赴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他称,台“空军”在人员维持费及作业维持费上都有增加,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空军”出动2972架次战机监侦拦截“侵扰”台湾周遭的解放军军机,耗费成本约255亿元。 严德发称,现阶段都能够支应,明年防务预算会增加“空军”作业维持费。

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6日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图源:台湾防务部官网

报道提及,台防务部门日前送到“立法院”的业务报告书表明,今年迄今为止台军派遣空中战巡兵力4132架次。严德发对此解释说,4132架次的任务包括执行联合情监侦、战备任务、常态性联合护渔及操演任务,较去年增2.3倍;其中应对解放军军机“侵扰”台湾周遭空城,则是2972架次。严德发还补充称,年初迄今,解放军军机有217架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至于解放军进入台“防空识别区”的数量,严德发称,共机有1710架次、共舰则有1029艘次。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严德发今日还进一步披露数据声称,解放军军机今年已有49架次越过“台海中线”,为1990年来架次最多,台军则派76架次军机应对。

严德发。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台媒曾在5日提前披露了台防务部门业务报告书部分内容,称台防务部门今年迄今计派遣空中战巡兵力4132架次,当时“三立新闻网”“ETtoday”等台媒推算,如果根据战机每一架次飞行1小时约100万元成本计算,空中战巡兵力4132架次,换算下来至少超过41亿元。而根据严德发今天公布的数据,为防解放军军机台“空军”耗费成本为255亿元,大大超出了台媒的预估,是台媒估算的6倍多。

台媒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此前报道称,两岸形势紧张导致台湾防务预算膨胀。9月29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台立法机构针对2021年度总预算案进行报告。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防务预算编列3668亿元,占总预算的17%,居各类预算之首。若加上采购战机特别预算290亿元,整体规模逼近4000亿,较上年度增加396亿,暴增11.1%。

当时,有岛内网友就评论称,打又打不赢,民不聊生。 ↓

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也在质询时,忧心台海恐陷入军备竞赛,他称,光是2017至2021年度,台军总计要花6600亿买武器,还不包括近日传出的7项军购,财政恐难负担。

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针对有台湾媒体报道称有大量解放军战机飞越所谓“海峡中线”,逼近台湾。在9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月30日也曾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之间不存在所谓的这么一条线。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

汪文斌(资料图)

在9月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来源:环球网/如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