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岛内网友问:花255亿驱离"共机"有必要吗?

2020-10-08 19:08: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7日透露,为应对解放军军机“扰台”,台“空军”今年已出动战机2197架次,耗费约255亿元(新台币,下同)成本,据台湾媒体消息,对此,就有岛内网友好奇发问。而对军事有兴趣的岛内网友则留言分析“不升空的下场”“超惨”。

听说花了255亿后,岛内网友好奇问:“台湾空军升空驱离共机有必要吗?”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友平】“台湾空军升空驱离共机有必要吗?”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7日透露,为应对解放军军机“扰台”,台“空军”今年已出动战机2197架次,耗费约255亿元(新台币,下同)成本,据台湾媒体消息,对此,就有岛内网友好奇发问。而对军事有兴趣的岛内网友则留言分析“不升空的下场”“超惨”。

1、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

2、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三立新闻网”报道,近2年来大陆军机、军舰不断对台“骚扰”,引发岛内高度关注,而7日严德发赴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透露“空军”今年已出动战机2197架次,耗费约255亿元成本。对此就有一名男网友以“台湾空军升空驱离共机有必要吗?”为题发问,引发讨论。

报道称,该网友在岛内网友经常用的论坛PTT上好奇写下,“台湾空军不升空就没办法和共机通讯吗?直接通讯警告他一下就好了吧?”一名对军事有点兴趣的男网友回答了他的问题。这名网友说,升空除了通讯外,也可以识别解放军军机为何种机种、哪些挂载、飞机编号、识别记录这是哪区、过来的飞机有没有新装备。

3、

网友在PTT上回答“台湾空军是否有必要升空驱离共机”。图源:PTT

上述网友又提出“等他(指解放军军机)真的进来了再打不就好了?”对此,男网友又回答称,等到解放军军机进到“领空”,台“空军”再升空的话,“等它出手了,飞机还没升空的也没机会升空了”,而且加油捡整挂载武装都要时间,“不抓紧时间升空就可能没机会升空了”。这名网友还称,“空军”飞上去除了伴飞,还可以抢战术位置、干扰飞行等。

 

台湾防务部门10月7日晚称,解放军空警-500 7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图湃:台湾防务部门

5、

台湾“空军”F-16升空拦截大陆轰6-K(资料图)。图源:台湾防务部门

对此,有岛内网友留言称,烧台币事小,再这样搞下去, 台“空军”战机总有无法起飞的时候,这才是大问题。该网友还说,算算双方战机比率, 答案就出来了,台湾真撑不住多久。↓

6、

还有岛内网友说,民进党当局这样烧台币的目的,就是培养台湾人民“反中”,他们烧纳税人多少钱无所谓,而在意的是选票,执政好捞钱。↓

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在9月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