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度无视白宫警告 致使部队全军覆没!

2020-10-03 12:02: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为了抓获一名叫做杜贝伊的罪犯,印度军方派出一支包括14名特种兵在内的作战小队进入印度与尼泊尔的边境地区迪克鲁村,然而还没有靠近尼泊尔之时就已经遭受尼泊尔边防军的有力反击,其中8人死亡,6人受重伤,可以说是全军覆没。

印度无视白宫警告,一意孤行,致使部队全军覆没!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印度军方派出一支包括14名特种兵在内的作战小队进入印度与尼泊尔的边境地区迪克鲁村。有消息称,印度军方采取有关行动是为了抓获一名叫做杜贝伊的罪犯,然而还没有靠近尼泊尔之时就已经遭受尼泊尔边防军的有力反击,其中8人死亡,6人受重伤,可以说是全军覆没。

1、

为何这次印度军方受伤如此惨重?其实在展开行动之前,印度早已与美国进行详细沟通,白宫方面认为尼泊尔方面以杜贝伊为诱饵,企图引诱印度军方跨国边境,从而对印度军方开展强力攻势。印度军方虽然提前了解情况,但仍然一意孤行,没有把白宫的警告放在心上,反而让自己吃亏。

2、

一味自大,忽视实际

印度一直声称国力强盛发展,军事能力大大提升,企图用这样响亮的口号对周边国家起到震慑的作用。虽然一直与白宫有着紧密联系,但是印度过于自大,根本无法看清邻国正在悄然崛起的事实。前段时间,尼泊尔驱逐了争议地区的印度公民,将争议领土划入自己的版图,这已引起印度的强烈反感。

3、

而正是凭着杜贝伊这个名头,印度期望能够打尼泊尔一个措手不及,但却没想到会几乎全军覆没。实际上,尼泊尔虽然国土面积比较小,军事装备较为落后,但尼泊尔的雇佣兵战斗力仍处于较高水平,根本不容其他国家小觑。但印度似乎不以为意,仅仅将这次行动当作一次简单的跨越边境抓捕活动,因此结果不言而喻。

4、

印度对邻国的“挑衅”太过猛烈

印度地缘关系日益危险,相对于其他南亚国家实力和各方面水平,印度可以说是南亚发展较好的国家,也一直借美国的势力打压包括尼泊尔和斯里兰卡在内的南亚国家,无端挑衅和跨越国家边境。然而随着全球以及国家自身的发展,许多印度邻国都已开始强劲发展,并且也有了反击印度的底气。

5、

在印度北部,巴基斯坦也开始对印度展开了有力反击,并且干预印度与尼泊尔的冲突。而此时与尼泊尔的恩怨尚未完结也让印度十分犯愁。如果印度继续不假思索的对外“挑衅”,吃亏的也终究是印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香港洞察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