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国产弹药质量奇差致27死159重伤

2020-10-01 18: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陆军日前向国防部提交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由于国营的印度国家军械设施委员会(OFB)提供劣质弹药,不仅造成该国军队在近6年出现巨额损失,还导致印军弹药事故频发、伤亡惨重。为此,愤怒的印军不得不向私营部门寻求帮助,以满足印军对弹药的需求。

印度国产弹药质量奇差致27死159重伤 印军忍无可忍想出这招

4、

印度国产弹药质量奇差,致印方27人死亡、159人重伤。(图源:“今日印度”网站)

海外网10月1日电 印度陆军日前向国防部提交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由于国营的印度国家军械设施委员会(OFB)提供劣质弹药,不仅造成该国军队在近6年出现巨额损失,还导致印军弹药事故频发、伤亡惨重。为此,愤怒的印军不得不向私营部门寻求帮助,以满足印军对弹药的需求。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印度陆军在报告中表示,2014年至2020年间,OFB向印军提供了大批质量低劣的弹药,包括23毫米防控炮弹、大炮炮弹、125毫米坦克炮弹以及用于步兵突击步枪的不同口径子弹。这些劣质弹药给印度国库造成960亿卢比(约合88.7亿人民币)的损失。根据印媒计算,损失的这些金额足以购买100支155毫米口径的中型火炮。

印度军方在报告中还称,2014年以来,OFB制造的劣质弹药共计导致了403起关联性事故,包括2014年114起,2017年53起,2018年78起,2019年16起,2020年13起。事故共计造成27人死亡,另有159人严重受伤,伤者中有人永久残疾,也有人失去四肢。

“今日印度”网站认为,印度军方对OFB提供劣质弹药的愤怒实际上已经酝酿了几十年,不过这种愤怒在过去两年达到了极限,迫使军方不得不寻求印度私营部门的帮助,以满足其对弹药的需求。

据悉,印度国家军械设施委员会由印国防部生产部门管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有生产组织之一,监督着为印军制造弹药和武器的全国性工厂网络。(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