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基地好像被解放军"炸了" 美军指挥官有点上火

2020-09-27 12:31: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19日,中国空军发布宣传片 《战神轰-6K,出击!》,片中展示了轰-6K作为战略轰炸机的全疆域全天候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宣传片发布后,就有人注意到片中被轰-6K打击的目标“神似”美国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随着宣传片的广泛传播,美军有点着急上火了。

发现基地好像被解放军“炸了”,美军指挥官有点上火

► 文 观察者网 熊超然

9月19日,中国空军发布宣传片 《战神轰-6K,出击!》,片中展示了轰-6K作为战略轰炸机的全疆域全天候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宣传片发布后,就有人注意到片中被轰-6K打击的目标“神似”美国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随着宣传片的广泛传播,美军有点着急上火了。

据路透社9月25日报道,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指挥官、准将杰里米·斯隆(Jeremy T. Sloane)当天声称,这则宣传片中似乎出现了对该基地进行模拟轰炸攻击的画面,并认为这是一种具有“胁迫和对抗美军意味的宣传”。

2、

中国空军所发布的宣传片截图

3、

卫星地图上所显示的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按照斯隆的说法,在中国空军发布的视频画面中,具有核打击能力的轰-6k轰炸机袭击了外形像是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地方。

9月14日至25日,美军在位于西太平洋的关岛附近海域组织了“英勇盾牌”(Valiant Shield)军事演习。斯隆正是在向媒体介绍演习情况的一场电话会议中作出这一表态的。

“就视频本身而言,他们知道演习的时间”,斯隆表示,“这是宣传片……虽然我们始终关心和保护岛屿以及人民,但这视频本身只是一个纯粹的‘宣传’,目的是胁迫和对抗我们。”

由于视频发布的时间恰逢“英勇盾牌”演习正在进行,斯隆也进一步补充称,演习本身都在按计划进行,美军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得到训练,做好准备,在印太地区的各项行动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并支持盟友和合作伙伴。

早前报道:

解放军模拟轰炸关岛美军基地?

(四月网)

2、

3、

4、

5、

6、

7、

8、

《我的名字叫“战神”!》空军发布轰-6K震撼画面(视频截图)

2、

△视频中被攻击的空军基地

长期以来,美国军火商、智库等在 制作演示宣传片时,屡屡拿中国武器装备当对抗目标。这回立场调转,不知滋味如何。

关岛一直都是美国的重要军事设施所在地,被视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关键节点。美军基地约占关岛全岛面积的四分之一,而安德森空军基地则位于关岛北部,也是美国太平洋空军第36联队的驻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