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补给通道被堵 大批物资无法运往前线!

2020-09-24 20:25: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边境多线作战所面临的复杂地理环境,决定了其作战保障并不轻松。尽管印度军方高层多次放话称“已经做好两线作战的准备”,但印军尚未建立统一的保障机构。

天不遂人愿;印度补给通道被堵,大批物资无法第一时间运往前线!

据《印度时报》9月21日报道称,打仗就是打后勤,就是打保障,在高原山地作战中尤其如此。印度边境多线作战所面临的复杂地理环境,决定了其作战保障并不轻松。尽管印度军方高层多次放话称“已经做好两线作战的准备”,但印军尚未建立统一的保障机构。虽然在印度陆军司令部,军、师、旅一级,有搭配合理的保障支援部门,但到了下一级的后勤保障的部队,只能通过畜力运输,而没有装甲运输,这使得大批物资虽然运到了列城,也无法在第一时间运往到最前线。

1、

众所周知,由于印度国内基础设施薄弱,军队和国家的交通运输能力不足。因此,印军在边境地区的部署都遵守“冷启动”战略学说,即将大量装备物资和人员集中于一线部署,以缩短部队向前机动的时间,以减轻战略投送的压力。但大量人员和物资集中部署在一线,虽降低了动员压力,但却大幅增加了后勤保障的压力。尤其是在荒芜的拉达克地区,10万大军所需粮食,油料和弹药都要依靠印度腹地供应,但该地区的公路状况很难支持如此巨量物资的快速供应。连日来,由于拉达克气温突然骤然并下起了雨夹雪,补给通道被堵,打了印度一个措手不及,数万大军被困冰天雪地。本来,新德里希望在降雪前,再向拉达克抢运大批物资,以满足高寒地区“长期活动坚守”的巨大消耗,但天不遂人愿,补给通道被堵,大批物资无法第一时间运往前线。

2、

印军消息人士称,此前印军已经封闭了多条通道,只允许执行运输任务的车辆通行,但数千辆军用卡车一窝蜂涌向公路,将本来就狭窄脆弱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由于大批防寒物资无法及时运往前往,数万大军被困冰天雪地,不得不忍饥挨饿。据悉,印度已经向列城运输了15万吨的物资,但其中大部分是弹药和燃料,防寒衣物和帐篷并不多。而且印军高层还命令,首先要向前线运输弹药和燃料补给,食品和防寒物资则排到了后面。尽管列城的后勤部门在全力以赴保障前线物资的补给,但同对手相比,印军的后勤补给却十分混乱,很多物资都堆积在列城的机场尚未发放到一线部队的手中。

相较于运输食品的后勤保障部门,负责军械运输的后勤部门早已不堪重负,光是处理种类众多的“万国造”武器弹药就消耗了绝大部分的精力。按照印度后勤部门的说法,除了交通不便,印军装备杂乱,通用性极差,也增加了保障难度。仅以火炮威为例,印度现有14种身管火炮。尤其是作为火炮主力代表的155毫米口径火炮,就有FH777榴弹炮、M777超轻型榴弹炮、39倍口径国产“丹努什”、52倍径国产“丹奴什”、“丹奴什”卡车炮、M46改进型和K9自行火炮共7型,其保障难度可想而知。

3、

令新德里更没有想到的是,由于冬季的提前到来气温骤降,前线部队的非战斗减员情况越来越严重,野战医院已经人满为患。饥寒交迫的印军士兵,在通过媒体看到对方能够在关键时刻通过无人机运输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他们的士气普遍非常低落。据印度消息人士证实,印军前线官兵希望高层能够获得防寒衣物和食物,而不是优先运输弹药,毕竟人是铁,饭是钢,饥肠辘辘如何“长期坚守”。有消息称,尽管大批物资已经运往列城,而分配到最前线仍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印军在拉达克的仓库却堆满了大量的弹药、燃料等物资,这不得令人联想起《水浒传》里林冲风雪山神庙火烧草料场的一幕。如果来个“冬天里的一把火”,估计印度在拉达克地区的10万大军也能暖和一阵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港台时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