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澎湖水域出现解放军水雷?专家:二战遗留

2020-09-22 09:05: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在解放军军机持续绕飞台湾岛之际,澎湖无人岛锄头屿北面海岸出现疑似水雷爆炸物,引发诸多猜测。

澎湖水域出现解放军水雷?专家:或是二战时期美军遗留弹体

【环球时报记者 程东】就在解放军军机持续绕飞台湾岛之际,澎湖无人岛锄头屿北面海岸出现疑似水雷爆炸物,引发诸多猜测。

澎湖无人岛锄头屿发现的水雷。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澎湖无人岛锄头屿发现的水雷。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报道,刘姓船长等人18日受委托开船登岛净滩,上岸惊见有一颗直径约1米、已锈蚀的金属球体,疑似水雷,因担心会爆炸马上向“海巡署”报案。20日,“澎湖防卫指挥部”确认这并非台军制式武器,也无杀伤力,疑似解放军放置在水中阻绝舰艇或潜艇的漂浮水雷,可能顺着洋流或潮汐漂至锄头屿。21日,8名未爆弹处理小组人员搭乘舰艇前往锄头屿进行会勘,目测未爆弹直径约80厘米,重量约500公斤,但外观已经严重锈蚀,无法辨识出型号等,仅能确定不是台军制式水雷,但也未必如民众猜测是解放军水雷,分析极可能是二战时期遗留的弹体,国籍不明。

岛内军事专家陈国铭在接受采访时分析称,“漂雷”的做法比较传统,不认为大陆现在仍会用这种方式,当然库存的可能漂过来,但就外观来看,可以判断此次发现的是美军在二次大战中空投的水雷。《中国时报》21日称,路透社披露美国计划增加七项对台军售,其中就包括智能水雷。澎湖无人岛这颗水雷,因为是在敏感时刻发现的,不免让澎湖民众虚惊一场。

无独有偶。20日下午,台东市丰里桥、东海国中附近均能听见明显的防空警报声响,时间持续约十几秒。台媒称,由于正值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防空警报让岛内许多人吓了一大跳,有人甚至怀疑“共军来袭”。亲绿的自由电子报和三立新闻网的报道标题中也都出现了“共军来袭?测试?”等字眼。不过警方公布真相让一些台湾民众傻眼,台东县警局仅表示,“防空警铃大作是因维修检测造成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