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官员:中印边界对峙期间对印提供强大支持

2020-09-18 18:48: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直想在中印边界冲突中横插一脚的美国,现在直接开始煽风点火?当地时间17日,一位白宫官员就中印对峙一事插话,其宣称印度面对“中国侵略”时所展现出的强硬态度令人感到鼓舞,同时她还渲染在中印边界对峙期间,“美国为印度提供了强大且明确的支持”。

不藏着了?美官员:美国在中印边界对峙期间对印提供强大支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 李东尧】一直想在中印边界冲突中横插一脚的美国,现在直接开始煽风点火?当地时间17日,一位白宫官员就中印对峙一事插话,其宣称印度面对“中国侵略”时所展现出的强硬态度令人感到鼓舞,同时她还渲染在中印边界对峙期间,“美国为印度提供了强大且明确的支持”。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17日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副助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南亚与中亚事务的高级主任莉萨·柯蒂斯(Lisa Curtis)参加了美智库卡内基和平基金会组织的线上会议讨论,柯蒂斯提到了中印冲突议题。她称,从双边角度看,中国最近与印度在实控线上的行动进一步加强了美印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印媒报道截图

印媒报道截图

印度报业托拉斯提到,柯蒂斯作此发言时正在讨论一名研究学者题为《印度在印太——新德里的机遇剧场》的文章。她声称,这场中印对峙增强了美国努力构建与作为抵御“中国侵略”堡垒的印度间关系的决心。

莉萨·柯蒂斯/资料图自推特

莉萨·柯蒂斯/资料图自推特

柯蒂斯宣称,“在整个危机期间,美国为印度提供了强大而明确的支持,我们的合作无疑已经变得更加紧密。我们对印度面对‘中国侵略’采取强硬而负责任的态度感到鼓舞。”

值得注意的是,在柯蒂斯之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曾多次表态“掺和”中印边界争端。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正“密切关注”印度与中国之间的边界争端,并希望和平解决(争端)。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愿意斡旋中印边界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就此回应,中印之间有完善的涉边机制和沟通渠道,双方有能力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两国之间的问题,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针对中印边界冲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一贯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同时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近期中印边境事态的责任不在中方,是印方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鸣枪威胁中方边防部队安全在先。当务之急是印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尽快在现地脱离接触,以实际行动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

汪文斌称,近期中印两国外长在莫斯科举行会见,就当前局势达成五点共识。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将分歧放在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不让分歧上升为争端,避免采取可能使事态升级的行动。中方愿继续同印方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对话协商,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