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重磅!解放军实操了一次对台的军事行动

2020-09-18 18:35:15 作者: 胡锡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解放军东部战区今天在台海组织实战化演练,台媒上午称,从7点16分开始,解放军战机从台湾西南、西部、西北和北部四个方向逼近台湾岛。要老胡说,这还是客气的。美国高官来一次,解放军的战机就要逼近台湾一步。

2、

重磅!解放军实操演练了一次针对美台勾连的军事行动

本文转自【胡锡进微博】;

解放军东部战区今天在台海组织实战化演练,台媒上午称,从7点16分开始,解放军战机从台湾西南、西部、西北和北部四个方向逼近台湾岛,台湾22次“广播驱离”,广播内容甚至出现“接近领空”的字眼,而非惯用的“空域”或“防空识别区”,并称这种情况相当少见。

要老胡说,这还是客气的。美国高官来一次,解放军的战机就要逼近台湾一步。如果美国国务卿、防长来台湾,解放军战机就应飞越台湾岛,直接去台岛上空演习。我们试射的导弹更应该飞越台湾岛,直至飞越台所谓“总统府”上空。台当局不想过了,我们就来成全它。

这次军演释放了两大突出信号。第一是,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明确表示军演“针对当前台海局势”,这明显指的是美台频繁勾连,尤其是美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这说明解放军不再讳言,我们威慑的就是美台勾连,这不仅是决心和意志展现的升级,而且是定点瞄准。

二是解放军的反应速度极快。克拉奇访台之前只有媒体信息,美台官方在克拉奇上飞机以后才正式宣布,克拉奇昨天抵达台湾。解放军的这次重大演习也未提前宣布,更像是一个应急决定。而这么大的行动,能够如此短时间里组织起来,这是一个十分强烈的信号。它说明解放军已有能力在极短时间里动员组织针对台湾的军事行动,这说是演习,但它更像实战,是解放军和整个国家针对台海局势一次应急反应的实操过程,因而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是中国大陆针对台海局势摆出的新的重大砝码。

通过这次演习,也通过之前的系列演习,解放军不断积累攻台经验,掌握台湾防御体系的系列关键数据。它们就是攻台的实操性预演,只需一个政治理由把它们从演习版激发成实战版,“台独”的一切就将灰飞烟灭。

最后老胡要对国内的网友们说,别着急,台湾现在就是1949年初被围困起来的北平,当时城内上演的一切都已是茶壶里的风暴。何时以及以何种方式结束那一切,城外的解放军说了算,西柏坡说了算。针对今天的台海,我们常人可能感觉这个过程有点长,但对历史来说,此过渡只是一个瞬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胡锡进微博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