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军"云豹"装甲车 路口转弯时耗时2分钟

2020-09-17 12: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陆军一辆“云豹”装甲车15日经过台中市大里区街头,遇到路口转弯时,耗时2分钟,经过多次倒车才转弯成功,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后,台湾《联合报》注意到,有岛内网友讽刺,“这样早就被击中了”、“开到战场前,仗已经打完了”。

我不转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9月16日报道,台陆军一辆“云豹”装甲车昨天(15日)经过台中市大里区街头,遇到路口转弯时,耗时2分钟,经过多次倒车才转弯成功,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后,台湾《联合报》注意到,有岛内网友讽刺,“这样早就被击中了”、“开到战场前,仗已经打完了”。

1、

台陆军一辆“云豹”装甲车遇路口弯转不过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媒报道,有岛内网友日前在脸书上帖出一段视频,台陆军官兵驾驶“云豹”装甲车,在路口多次前进倒退无法成功转弯,整段过程约耗费了2分多钟才成功转向。中时新闻网称,这段视频是由在路口等待的其中一名驾驶员拍摄下来,原本他似乎是觉得,在路上看到“云豹”装甲车挺稀奇的,所以拿起手机拍摄,但他没料到,车辆转个弯会花那么多时间。

 

来源:环视频/胡适真

这段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网友的讨论,有些人以为是驾驶兵技术差,也不乏有网友揶揄:“这种车能上战场?简直就是固定靶嘛!”“这机动性…真的要造这个去打仗吗?”“等到他转过去,战争都打完了。”

不过,台陆军机步第234旅16日下午发布新闻稿则称,经查证,此车辆属联兵二营二连,昨天在天山教练场结束训练后,准备返回驻地,发车前依规定执行前、中、后等检查,状况均正常,但车辆行驶中发生“转向机油封破裂(塑胶材质)”,导致无法大幅度转向,“官兵当下临危不乱并考量路人安全,立即派交管人员维持道路顺畅”。

对于台军的说辞,岛内有网友并不买账,称“不管是不是油封的问题,车辆有问题应立即靠边停驶,更何况是重要的转向问题,不顾路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也有人表示,“真心考虑用路人安全,军用装甲故障当下直接请拖车拖回营区,军车转向故障怎么还可以上路?”

而台陆军的解释也无法说服军事专家,台湾中时新闻网16日报道称,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表示,他不会苛责“云豹”车故障这件事,因为不管再好的车,都难免发生机械故障,问题在于面对故障之后该如何应变,这段视频突显台陆军对于车辆故障的后续处理有颇多问题。

他说:“首先,在确知机件故障后,就不应勉强操作驶返营区,此种作法不但可能会将机件损坏的程度加剧,更有可能会因机件连动,持续损坏其他机件,让故障损坏的范围继续扩大。故障车在路上如此勉强行驶,就如视频所呈现,影响并耽误其他路人的时间,这还算事小,万一车体因此失控,还可能发生更严重的危安事件。

张竞说,“确认车辆故障后,首先应“将甲车迅速驶至不阻碍交通,并可实施现地游修作业之适当地点,然后派遣战地机动游修作业小组人员来至该处,现地实行游修作业。”若是故障状况无法由修理员现地完成修复,那就应派出战地救援车这种特种车辆,进行实地拖救作业,这才是正规应变处置作业程序。

5、

来源:环球网/小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