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军专家李杰:我国正迈入强国海军

2020-09-16 17:58: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国著名海军专家李杰表示,如今中国海军正在从大国海军迈入强国海军。实际上随着中国近年来高速发展,中国海军实力也今非昔比。不久前美国五角大楼的报告中指出,我国海军拥有350艘舰船,在数量上已经超过了美国海军。

海军专家李杰:我国正迈入强国海军,第四艘航母动力系统或有变化!

港台时政

1、

据环球网报道,9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海洋与国防科普教育专家对话”中,多名海洋专家汇聚一堂探讨与我国海洋相关的问题,而在这场座谈会中,我国著名海军专家李杰则对我国未来海防发展以及航母建设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吸引了不少的关注。李杰表示,如今中国海军正在从大国海军迈入强国海军。实际上随着中国近年来高速发展,中国海军实力也今非昔比。不久前美国五角大楼的报告中指出,我国海军拥有350艘舰船,在数量上已经超过了美国海军。并且中国海军在造船业上也领先于美国,这将使得中国海军在舰船数量上将占据很大的优势。

2、

我们知道,我国的海岸线很长,这要求我们需要足够的舰艇来维护我国的海洋权益,这也就是我国海军在短时间内“下饺子”的重要原因,也因此可以看出我国海军打造“强国梦”的决心。当然,像军舰光是有数量也不行,其性能与吨位也是重要的考量,而要说到舰艇中的“霸主”,航空母舰当之无愧,而我国专家同样带来了一些好消息。李杰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有两艘航母入役,并且第三艘与第四艘也将处于研发建造阶段,而这两艘将与中国此前的两艘航母有着很大的区别。李杰表示,第三艘航母或许将与前两艘航母采用滑跃甲板的方式不同,将采用电磁弹射装置,而第四艘航母动力系统或有变化。这几句话中可以说透露了很多的关键信息,值得细品。

3、

我们知道目前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以及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都已经正式服役,目前这两艘航母也是我国海军的主力。而我们知道,无论是“辽宁舰”还是“山东舰”,这两艘航母对于我国海军而言都属于一个起步阶段,如果中国海军要向世界顶级海军看齐,肯定不能满足于这两艘航母。

我国的第三艘航母正在建造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通过网上的信息来看,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和我们见面。此外第三艘航母将采用电磁弹射的方式,这也在国内的军迷圈基本上达成了现实。通过此前陆地试验来看,我国已经具备了在常规航母上安装电磁弹射的实力,因此第三艘航母将会是电磁弹射常规航母这个争议不大。不过即使如此,相信很多人依旧不满足,毕竟美国人拥有11艘服役的核动力航母,什么时候我国也能有核动力航母呢?

4、

李杰认为,我国的第四艘航母将会在动力系统上有变化,也就是在暗示我国的第四艘航母将会是核动力航母,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的第四艘航母已经着手开始建造,并且此前有人猜测第四艘航母将仍然是一艘常规动力电磁弹射航母,与第三艘属于同一系列,第五艘才是核动力。通过李杰的话,我们得知或许惊喜将会早一点到了,如果说第四艘航母已经开始建造,并且会是一艘核动力航母的话,那么不得不感叹我国海军发展的速度之快,而中国海军的强国梦也将实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港台时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