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侦察机擅闯演习禁区 俄防空导弹将其击落

2020-09-16 17:50: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与吉尔吉斯坦武装部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为此,在吉尔吉斯坦南部划设了演习禁区,但美军一架侦察机却擅闯演习禁区,俄防空导弹瞬间将其击落。俄军方给出的解释是,该无人侦察机强闯军演重地,被系统判定为靶机而被击落,后经证实才知道是美军的一架侦察机。

美侦察机擅闯演习禁区,俄防空导弹瞬间将其击落,白宫:都是误会!

港台时政

近期,美国已经同意向中东欧地区增派快速反应部队,重点是部署到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4个所谓的“前线国家”。作为对罗马尼亚反导基地的补充,北约部署在波兰的反导系统已经开始投入使用。同时,美国还抓紧向波兰部署战术核武器。此外,美军还频繁在欧洲地区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1、

尽管北约东扩仍在持续实施,但俄罗斯在欧洲方向拥有明显的军事优势。目前,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的兵力约11万人,重型火炮1241门,坦克900辆。而俄罗斯仅在西部战区的兵力就达到40万人,重型火炮5500门,坦克3200辆,具有绝对优势。同时,俄罗斯空中优势明显,俄西部战区拥有战机超过1400架,多是较新型号,而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战机仅有110架左右,且性能普遍落后。北约在波罗的海的盟军不仅缺乏防空系统、战略轰炸机、大型运输机等武器装备,而且缺乏大型水面战舰。为此,在美国及其地区盟友无法获得战术优势的背景下,寻求获得战略优势。

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4日报道称,白俄罗斯总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俄街头抗议活动是美国一手策划,其意在对俄罗斯进行政权更迭。据悉,北约部队还朝着白俄罗斯边境靠近,战机只需10余分钟内就抵达边境,这对白俄罗斯来说无疑是巨大威胁。为此,普京明确表态,称只要白俄罗斯方面发出军援请求,俄罗斯军队随时会出兵提供支持。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加强在中亚地区的军事存在,并与吉尔吉斯坦武装部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为此,俄罗斯在吉尔吉斯坦南部划设了演习禁区,但美军一架侦察机却擅闯演习禁区,俄防空导弹瞬间将其击落。俄军方给出的解释是,该无人侦察机强闯军演重地,被系统判定为靶机而被击落,后经证实才知道是美军的一架侦察机。

美军发言人指责俄罗斯军方没有主动通知美方,而且在发现侦察机时应该慎重处理,不应该发射导弹,对美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然而,俄罗斯方面回应是没必要,因为俄罗斯已经向外界进行了公告,没有必要单独向美方进行通报。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击落美军侦察机了。2020年4月初,美国无人侦察机在克里米亚半岛上空进行侦查,当时就被俄罗斯“铠甲”S1防空系统击毁,瞬间化作一堆废铁。当时美国甚至连抗议都没有,只能自认倒霉。此次美军侦察机再次被击落,为了掩饰冒犯所带来的尴尬,白宫官员表示,一切都是误会。

3、

有分析指出,美国军机在他国领空肆意横行惯了,但战斗民族的回击让他们有些措手不及。不过,这毕竟只是一架无人机,若换作是有人战机情况就不一样了。其实,俄罗斯也是向美国传递一些信号,以警告军演禁区绝不是美军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事实上,不仅是俄罗斯,伊朗在对待美军无人机侦察机,也从来都是毫不手软。在过去数年里,伊朗已经击落多架美军先进的无人侦察机,甚至还对一些军机进行了逆向仿制。同时,伊朗还根据美军无人机的设计和制造特点,发展出了用于对抗美军无人机的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就在2019年6月份,美军一架P-8A侦察机和一架“全球鹰”侦察机共同执行任务,伊朗就使用新型国产防空导弹击落了一架无人侦察机,为此美伊差点开战。不过,特朗普政府最后还是忍了下来。而在年初,美军就使用攻击型无人机暗杀了伊朗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由此可见,尽管美国尚未立刻对俄罗斯展开报复,但也不可能就此善罢甘休,其一定会选择适当时机找回这个面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港台时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