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王云飞:中印边境越冬除了物质更是意志比拼

2020-09-15 18:55:55 作者: 王云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天在班公湖地区,解放军后勤定能为前线提供最优质的支援保障,期待前线官兵继承长津湖精神,创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班公湖精神!

王云飞:中印边境开始下雪 越冬除了物质较量更是意志的比拼

继承抗美援朝长津湖精神,创造戍边卫疆班公湖精神。

凤凰网军事频道特约专家 王云飞

据印度时报报道,拉达克地区下雪了。进入冬季,对中印双方的御寒越冬能力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据印度时报报道,拉达克地区下雪了。进入冬季,对中印双方的御寒越冬能力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双方冬季后勤保障各有优劣,印方在拉达克地区共有11个各类机场,空运能力强,但从机场到各个驻点的道路基础设施差,最后几公里的运输难以解决。从15军驻地斯利那加到14军驻地列成的战略公路会被大雪封堵中断,且印方的后勤保障装备相对传统落后。中方的道路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后勤保障装备较先进。但大型机场少,从日土县城到班公湖重要哨所秋迪检格拉有100多公里,大雪后的后方运输保障也有不少困难。不过中方的道路清雪能力强,无人机运送、直升机重装空投也已经多次成功实践。总的来看,中方冬季后勤保障比印方有优势。

2、

西藏军区演习,用无人机送饭

希望中印双方后续的对话能够落实两国外长的“五点共识”,谈出脱离接触的成果。但中方更需做好越冬坚守的充分准备。

越冬坚守更考验的是双方意志力的较量。在高寒高原地区的冬季,谁先怯阵,谁先输阵。谁的意志力强,谁就能赢得这场越冬较量。

人民军队有着冬季作战的光荣传统。在抗美援朝著名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未配备御寒冬装的艰苦卓绝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第10军,在长津湖地区展开较量,以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28954人,冻死4000余人的代价,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

今天在班公湖地区,解放军后勤定能为前线提供最优质的支援保障,期待前线官兵继承长津湖精神,创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班公湖精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