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逼中国参加核军控,联合国秘书长回应

2020-09-12 19:34: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周三在接受日本媒体在线采访时表示,无论中国是否参与其中,美国和俄罗斯都应该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简称New START条约)。

美国逼中国参加核军控,联合国秘书长却这样说

据俄塔社10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周三在接受日本媒体在线采访时表示,无论中国是否参与其中,美国和俄罗斯都应该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简称New START条约)。

1、

古特雷斯资料图,图自新华社

古特雷斯在接受日本共同社(Kyodo)采访时称,“我认为,无论是否与中国一起,美国和俄罗斯都应该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他指出,现在“在所有感兴趣国家的参与下,建立尽可能广泛的核裁军框架非常重要”。

此前,美国新闻网站Axios在8月下旬报道称,美国已经放弃了让中国参加其与俄罗斯举行的核武器控制谈判的要求。在与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维也纳举行会晤后,美国总统军备控制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的目标是与俄罗斯达成政治协议,然后向中国施加压力,让中国参加磋商,并最终加入条约。”

比林斯利称,如果俄罗斯支持制定未来进一步削减核武库的新的、更加雄心勃勃的条约框架,美国同意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同时,他指出,美方此前主张这样的条约不仅应涵盖俄罗斯和美国所有类型的核弹头,而且还应包括中国的核弹头。

2、

俄罗斯和美国在2010年签署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为10年(至2021年2月5日),除非在到期之前被后续协议替代。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将条约延长不超过5年时间(即延长至2026年)。

俄罗斯之前一直呼吁美国不要拖延解决延长该条约的问题,并称该条约是裁军领域的“黄金标准”。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6月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如果《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也失去效力,那么“事实上,世界上将没有任何手段来限制军备竞赛”。但美国此前一直强调,必须将中国纳入谈判,制定俄罗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新三边核协议。

针对美国提出的类似要求,中国方面已经多次表态。2020年7月8日,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重申,中方无意参加美俄之间的双边谈判。傅聪表示,“如果美国愿意将其核武库削减到中国的水平,中国将乐于加入美俄谈判。但事实上,我们知道这不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