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侦察机曝"疑似直接从台湾起飞" 台军否认

2020-09-01 10:47: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8月30日发布的消息称,1架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AE1D91)当天出现在台湾以北近空,轨迹较为异常,“疑似是直接从台湾起飞”。台“空军司令部”31日回应称,此为假消息,与事实完全不符。

美军侦察机被曝“疑似直接从台湾起飞”,台军否认

【环球网 张丽媛报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8月30日发布的消息称,1架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AE1D91)当天出现在台湾以北近空,轨迹较为异常,“疑似是直接从台湾起飞”。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空军司令部”31日回应称,此为假消息,与事实完全不符。

3、

美国海军EP-3电子侦察机。(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8月30日发布的消息,1架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AE1D91)当天出现在台湾以北近空,后经由东海前往日本,轨迹较为异常。这架EP-3E8月29日曾前往台湾南部南海侦察,之后便没有收到其来自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起降信号,疑似是直接从台湾起飞。

但“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也表示,美国军机诡异的飞行轨迹也不排除信号错误导致轨迹偏差的情况。

美国军机近期在台湾附近活动频繁,岛内此前也不只一次传出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台军则以私下或公开的方式进行否认了相关说法。台媒8月19日曾报道称,网传美军一架EP-3E电侦机18日进入北台湾空域穿梭飞行,更疑似在松山机场降落。不过,台军军方官员对此私下表示,并无此事。台北航空站则表示,若有军机降落,属于军方管辖范围,因此不就此事发言。

6月9日,美国海军一架波音C-40运输机9日上午从日本冲绳起飞后,飞越台湾上空,飞离后持续往台湾西南部方向前进。有台媒爆出美军机在台湾机场“降落五分钟”,对此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回应称,美军机确实航经台湾上空,但并未在台湾任何一个机场降落。

对于美国军机在台湾空域的飞行行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此类非法、挑衅行径。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台湾防务部门在今天早上公布的“2020年中共军力报告”中首次证实,“中共每日均派遣海、空军舰、机,于海峡中线以西海空域从事例行性海峡巡弋任务”,并称“近期美军联合盟邦扩大在东海、台海及南海地区机、舰巡弋力度,而中共‘逢舰必跟、逢机必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