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军少将在叙遇袭身亡:CIA教唆恐怖分子

2020-08-20 17: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表示,俄军车队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市附近开展人道活动后,在返程路上遭遇一枚简易爆炸装置爆炸,导致俄罗斯军队1名少将死亡,另外还有2名士兵受伤。

俄军少将在叙遇袭身亡,俄专家:CIA一直教唆恐怖分子埋地雷

综合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二表示,俄军车队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市附近开展人道活动后,在返程路上遭遇一枚简易爆炸装置爆炸,导致俄罗斯军队1名少将死亡,另外还有2名士兵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由于发生爆炸,3名俄罗斯士兵受伤。在撤离和提供医疗救助期间,由于伤势严重,少将不幸牺牲。

俄罗斯少将格拉德基赫 资料图

有消息人士告诉俄罗斯媒体,这名少将是俄军第36诸兵种合成集团军副司令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基赫,他曾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服役。此外,这次爆炸还导致叙利亚梅亚金市国防司令穆罕默德·泰萨尔·扎希尔及其4名下属死亡。

在2017年时,俄罗斯瓦列里·阿萨波夫中将在叙利亚牺牲,他被追授勋章。当时,阿萨波夫所在的叙利亚政府军指挥所遭到了来自“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武装分子的迫击炮射击。

俄罗斯军事历史学家尤里·科努托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在叙利亚并不罕见。西方的挑拨者巧妙地利用了叙利亚局势,努力将极端分子引导到他们需要针对的目标身上。

资料图

科努托夫认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叙利亚积极活动,并暗中教唆恐怖分子在巡逻区埋设地雷。这些爆炸的实际目的是在俄罗斯和土耳其等战斗人员之间制造不信任。他说道,“不论是俄罗斯还是土耳其车队遭遇爆炸,这都会造成紧张。如果是在土耳其装甲车附近爆炸,土耳其就会看向我们:为什么是我们的装甲车被炸毁,而不是你们的?相反,我们的装甲车遭遇爆炸也会怀疑土耳其方面。也就是说,所有这些都是在营造一种不信任的气氛,这就是这些爆炸事件的目的。当然,这些事件中可以清楚看到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影子。”

资料图

科努托夫解释说,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领土上的利益错综复杂,“美国中情局非常活跃。在东阿勒颇解放之时,叙利亚人直接在伊德利卜地区占领了一处地下室。里面有一大批特种部队,包括美军、英军、法军、以色列军方和土耳其军方人员,然后他们恳求我们让叙利亚人放了他们。这说明西方国家,首先是北约国家正站在恐怖分子那一方直接干预(叙利亚局势)”。

因此,科努托夫强调,外国情报部门显然会影响叙利亚的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