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藏军区侦察兵5600米高原极限训练

2020-08-20 12:07: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侦察营把官兵拉到海拔5600米的陌生地域,多课目、多要素跨昼夜开展克服冰川、武装泅渡、引导打击、敌后破袭等课目演练,有效检验侦察分队在高海拔地区的“动、侦、打、保”综合作战能力。

大片既视感!西藏军区侦察兵5600米高原极限训练

近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侦察营把官兵拉到海拔5600米的陌生地域,多课目、多要素跨昼夜开展克服冰川、武装泅渡、引导打击、敌后破袭等课目演练,有效检验侦察分队在高海拔地区的“动、侦、打、保”综合作战能力。

这次演练,要求侦察分队所有官兵背负60多斤的装备,全程行军114公里,共历时三天两夜。队员刚出发没多久,就被一道高80多米的自然崖壁挡住了去路。为了按时到达指定地域,指挥员临机决策,果断采取索降的方式通过崖壁。

武装泅渡,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上显得异常艰难。他们不仅要克服高原环境下剧烈运动而导致的缺氧,还要面临水中的低温。官兵们巧妙利用携行具的浮力,交替掩护射击,悄然向岸滩接近。

侦察兵是一把尖刀,冰川就是他们的磨刀石。从4500米的宽谷区到5500多米的冰川地带,攀升的不仅是海拔,更是对体能和技能的极限挑战。队伍继续前行,一道高40多米,近乎垂直的冰壁,成了他们的“拦路虎”。先锋攀登率先利用专业工具,建立保护站,挂好保护绳,队员依次攀登而上。

坚硬的冰面、积雪融化的水流、随处掉落的冰块,给攀登增加了极大的难度,冰裂、暗沟、雪崩更是时刻威胁着每一名队员,要完成敌后破袭,他们只有向上攀登,别无选择。登上冰壁,被积雪掩盖的冰裂隙变成了最大的危险。官兵们每9人连接一起,分为两组,由领攀者向前开辟前进路线,后面的人踩着脚印依次前进。原本300多米的距离,官兵们却花了整整4个多小时才顺利的通过,到达顶峰。

夜幕降临,夜间按照方位角行进,漆黑的高原,能见度小,而且缺乏参照物。

记者: 连长,我们怎么又原路返回了?

侦察连连长王聪: 高原夜间行军,没有参照物,方向走错,所以我组原路返回。

重新确认方向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前沿侦察分队终于按照时间节点到达指定地域,开设敌后观察哨,并将敌情通报给指挥中心。随后。破袭分队依据打击数据迅速对目标实施打击。

西藏军区某合成旅旅长 张家林: 高海拔地区自然环境极端恶劣,对我们开展实战化练兵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充分利用高原高寒条件模拟实战化环境,从目标获取、监视,到引导打击、敌后破袭,昼夜不间断连续行动,锤炼摔打部队,磨砺侦察分队全天候,全地域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