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二梯队启程 扫雷女兵出征

2020-08-19 20:05: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8月18日上午7时,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 ,在完成14天隔离、核酸检测正常后,在昆明长水机场搭乘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官兵启程 “00后”扫雷女兵随队出征

1、

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在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集结,准备出征。张正举 摄

8月18日上午7时,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 ,在完成14天隔离、核酸检测正常后,在昆明长水机场搭乘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出发前,他们还组织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向战友和亲人们挥手告别。

“听着枪声睡去,闻着硝烟醒来,蓝盔战士擦亮钢枪披挂上戎装,明知子弹无眼,枪炮无情,但生命的逆行,只为和平安宁……”在前往机场的大巴上,维和官兵们争相合影留念,齐声唱起了赴黎维和部队自创的歌曲《为和平而来》,表达了他们坚决完成维和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的决心和信心。

2、

官兵在长水国际机场搭乘航班出征。张正举 摄

3、

出征队伍中的扫雷女兵。张正举 摄

据了解,在此次出征队伍中还有6名女扫雷作业手,其中一名是 “00后”女兵 ,她们将穿上厚重的扫雷服,参与黎巴嫩任务区军事和人道主义扫雷任务。

4、

“00后”维和女兵周慧接受采访。张正举 摄

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作业手周慧说:“能够代表中国军人走出国门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维护和平就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作为‘00后’女兵,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和我的战友一定能够勇敢地踏上雷场,完成好扫雷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

维和官兵展示机票。张正举 摄

出征的维和官兵们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穿佩戴中国国旗和联合国臂章的“星空”迷彩服,以崭新面貌踏上维和的征程,亮相国际舞台。

据了解,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410人,分别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第75集团军某旅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为主组建,将执行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设与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伤病员救治和前接后送等任务。

中国第十九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已于7月28日抵达任务区,并于8月14日与第十八批任务部队顺利完成交接,正式开始履行维和使命 。

作者:石李 张正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军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