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美军环太军演2020为何如此冷清?

2020-08-19 18:23: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何2020环太军演如此冷清?美国主导的2020环太军演8月17日正式开演。然而,今天的环太军演却是历年来最冷清的一次。时间由往年的四周缩短为两周,人数由往年2.5万人左右减少到今年的5000人左右,舰艇由往年的40多艘缩减为今年的20多艘,还取消了陆上演习。

美军环太军演2020为何如此冷清?专家:有三大原因

2、

凤凰网军事特约专家飞云,海军作战专家

为何2020环太军演如此冷清?美国主导的2020环太军演8月17日正式开演。然而,今天的环太军演却是历年来最冷清的一次。时间由往年的四周缩短为两周,人数由往年2.5万人左右减少到今年的5000人左右,舰艇由往年的40多艘缩减为今年的20多艘,还取消了陆上演习。更意外的是,美军邀请25国参演,结果只有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新西兰、文莱和法国9国应邀参演。传统的盟友和伙伴,如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没有参加。

3、

为什么会出现冷场局面?一是有的国家担心被美国新冠病毒传染,美国目前已有550万感染,17万人死亡,如此严重的疫情,他们不愿意去冒险。二是他们不愿意盲目跟随美国,美国政客现在企图在全世界组建反华联盟,这既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潮流背道而驰,也不符合他们本国的利益,当然会在重大国际合作问题上与美国保持一定距离。三是希望与中国维护和保持良好关系,环太军演把中国作为假想敌的意图越来越明显,他们担心在此问题上被美国绑架。

4、

当然,就今年这一次出现的情况而言,还不能断言以后环太军演就永远会走下坡路。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少国家已经越来越看清美国主导环太军演针对中国的不良动机和意图,至少在这一议题上,他们将根据本国的利益需要,做出恰当的选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