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什么意图?美超音速轰炸机东海诡异路线

2020-08-19 10:39: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空军两架B-1B轰炸机于8月17日从关岛返回美国本土基地,而在飞行途中还有意绕道东海再转向飞回美国,这样的举动并不多见。

什么意图?美超音速轰炸机在东海划出诡异路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空军两架B-1B轰炸机于8月17日从关岛返回美国本土基地,而在飞行途中还有意绕道东海再转向飞回美国,这样的举动并不多见。

据记录军事飞行器动态的社群媒体“飞机守望”8月18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两架呼号为RUDDY11和RUDDY12的美国空军B-1B轰炸机于17日飞离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返回位于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

“飞机守望”发布的8月17日美军B-1B轰炸机飞行路线

而从飞机轨迹上看,两架美军B-1B轰炸机并没有沿最短路线直接飞回美国本土,而是绕道到东海再转向飞往美国。这两架轰炸机先是向东北方向飞向东海海域上空,其中一架B-1B轰炸机在接近东海时转向飞向西北方向,另一架B-1B轰炸机则是飞入东海上空,随后转向飞向西北,从日本上空飞过返回美国本土。

近期,部署在关岛的美军B-1B轰炸机在中国周边频繁活动。美军1架B-1B轰炸机被曝于8月16日飞向东海,逼近东海防空识别区。这一行动还迅速被台湾亲绿媒体炒作为“挑战解放军底线”。

1、

美国空军装备的B-1B轰炸机是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之一,与B-52、B-2轰炸机相比,B-1B的特点是能够突破音速飞行,实施超音速突防打击。同时该机还能够搭载防区外作战武器,从防区外发起远距离精确打击。美军向东海派出这款颇具进攻性的战略轰炸机,其威胁性不言而喻。

对于美军舰机在东海的活动,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这充分说明域内国家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妥处分歧,共护和平。反观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