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F-16挂弹升空是为反制大陆?台军急回应

2020-08-17 11:10: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空军F-16战机日前曾被发现以不寻常的武器挂载构型升空,甚至部分F-16所有载点全挂载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各地曾传是为因应台海紧张情势。但台军方官员指出,这几波特殊挂载战机升空,其实是为空军明年度月历进行拍摄。

台F-16战机挂载中程导弹升空是为反制大陆?台军紧急回应

台空军F-16战机日前曾被发现以不寻常的武器挂载构型升空,甚至部分F-16所有载点全挂载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各地曾传是为因应台海紧张情势,甚至是大陆可能在东沙群岛军演,加强“战斗空中巡航”。但台军方官员指出,这几波特殊挂载战机升空,其实是为空军明年度月历进行拍摄。

台F-16战机挂载中程导弹升空是为反制大陆?台军紧急回应

台空军了解到,有航空迷在嘉义摄得这些出拍摄任务的战机,曾透过空军新闻部门转发电子邮件,婉转呼吁希望别提供照片给媒体以免被带错风向。但各机武器挂载构型特殊,且火力强大,仍遭外界联想为因应台海情势而作的改变。

媒体日前报道,空军嘉义联队F-16战机满载各型导弹与荚舱,传升空执行巡航任务,花莲F-16日前也被发现挂载派出2架F-16战机除空优挂载外,再加挂2枚空射型鱼叉导弹,于西南空域实施“战斗空中巡航”。

媒体日前也报道,台空军嘉义基地第四联队所属F-16战机日前升空执行空中巡逻任务时,被发现在未附挂对地武器下,同时挂载ALQ-184电战荚舱与低空导航暨红外线夜间标定系统(LANTRIN)。有专家因此研判,有可能是台军反制大陆新型匿踪战机的手段之一。

但台军方官员证实,这些批次战机都是为拍摄空军新年度月历。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峡导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