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媒曝光英国军方对港新动作!

2020-08-16 16:3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一个半月以来,英国动作不断。继英国政府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定后,英国《观察家报》15日援引英国国防部说法称,由于新冠疫情以及与中国关系恶化,英国政府已禁止英军方人员训练香港警队。

英媒曝光英国军方对港新动作!乌小宝 环球网 今天 

借口新冠疫情和中英关系,英媒:英国军方暂停港警训练。

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一个半月以来,英国动作不断。继英国政府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定后,英国《观察家报》15日援引英国国防部说法称,由于新冠疫情以及与中国关系恶化,英国政府已禁止英军方人员训练香港警队。但除《观察家报》上述说法外,英国国防部尚未对此予以公开证实。

8月16日一早,包括“东网”的多家港媒均援引英国《观察家报》,报道了这一消息。

1

“东网”报道截图

据《观察家报》报道,英国国防部对该媒体表示,英国陆军和皇家空军此前一直为香港警队、政府飞行服务队和香港海事青年团提供有限的演练指导项目,但这些项目现已暂停。

《观察家报》援引英方的说法称,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由于新冠疫情。但报道同时援引一位发言人证实,在新冠大流行结束后,将对上述合同进行审查。

2

《观察家报》:与中国关系恶化,英国暂停对香港警队的军事训练

报道还援引一名英国防部发言人的话,老调重弹地宣称,“英国政府已清楚表明,中国对香港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直接威胁到了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该发言人称,由于新冠疫情的相关限制措施,所有与香港人员有关的训练都已暂停,并在限制解除后将重新评估。

《观察家报》称,英方上述举动,是在英国决定停止向香港出口群众管理装备之后的又一动作。对此,时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去年6月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1997年7月1日以后,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个人都无权干预。英方近来频频就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横加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今年7月,英国政府暂停了与香港的引渡协定,并且宣布对港武器禁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7月21日的记者会上曾对此表示,英方有关涉港错误言论和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强调,中方敦促英方放弃在香港延续殖民影响的幻想,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中英关系。 

1、

汪文斌(资料图)

而在几天后,汪文斌在7月28日的记者会上宣布,英方将对港司法合作政治化的错误行径,严重损害了香港特区同英国之间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偏离司法合作维护正义和法治的宗旨。为此,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同时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英《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来源:环球网/乌小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