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环评:东部战区演习向"台独"发出明确警告

2020-08-14 11:50: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星期四对外宣布,该战区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并且直言,这是因为“个别大国”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向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上述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安全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环球社评:东部战区演习向“台独”发出明确警告

1、

图为中国轰6轰炸机,此前多次在昼夜环境中在台海进行演练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星期四对外宣布,该战区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并且直言,这是因为“个别大国”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向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上述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安全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解放军过去经常在东海开展各种规模的演习,但这一次东部战区把话说得如此明白,直接联系地区形势,还点了“某大国”,极其罕见。而且这次演习覆盖了台湾海峡和“南北两端”,这样的描述尤其是第一次。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刚刚访问台湾,新国防授权法建议美军邀台军参加环太军演等等,共同构成了美台升级彼此关系并进一步迈出更危险步子的趋势。这是一种“切香肠”式破坏台海现状的策略,蔡英文当局不断展示配合美国印太战略遏制中国大陆的意图。

解放军东部战区的演习是在向台美发出明确警告,宣示中国大陆决不坐视台美对“一个中国”原则进行挑衅和侵蚀的坚定意志。台美不要幻想可以顺顺当当提升官方关系,这个过程一定意味着他们难以承受的风险。

不错,采取军事行动是大陆震慑“台独”的终极王牌,《反分裂国家法》也因此而让民进党当局敬畏。东部战区的这次演练传递出明确无误的信息:大陆对台军事压力会随着美台勾结的增加而提升,只要台美承受得起台海军事形势的恶化,我们不惧因此而可能产生的“地动山摇”。

解放军可以继续施加的军事压力还有很多,包括军机绕岛飞行,过“海峡中线”,直至飞越台湾岛上空,弹道导弹试射飞越台湾岛上空,以及在台湾东部海域开展军事演习等等,直到台湾被战争随时可能爆发的危急气氛完全笼罩。

中国大陆不会允许台湾通过充当美国的战略棋子而增加“独立”的筹码,并且对那些筹码深信不疑。台美勾结的增加对台湾只会意味着更大风险,它的经济环境将变得严重动荡和不确定,综合损失将大大多于所得,它将把自己推向战争边缘的危如累卵境地。

美国千万莫高估其军事介入台海局势这一威胁的作用。中国人已经普遍不再相信一旦台海爆发战事,美军有能力主导战场形势了。中国人民有足够的勇气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在所有其他选择都失败的情况下在台海开展军事摊牌,并且有取得最终胜利的信心。我们不愿意走到那一步,但是谁都休想可以通过“切香肠”或者恫吓的方式绕开那一步把台湾分割出去。

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台湾,还是要一个两岸严重军事对峙、直到最后战争只差一个火星子就可能点燃的台湾,这要由台当局做出选择。过去是台海演习,今天是台海加南北两端演习,明天台湾再往前走,就是海峡加两端加台湾岛东部的环岛大演习,再接下来是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岛上空的演习,局势走到哪一步,球在台当局一边。

东部战区的这次演习显示,解放军有能力从台海的各个方向发起总攻,这是短时间、以小时计拿下台湾岛的战略态势。民进党当局需要保持最后的理性,他们要知道,做美国战略的棋子,是最容易被“吃掉”的。当他们忘乎所以的时候,那一天有可能突然到来。悠着点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