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军特种部队,名声也要臭了

2020-08-03 20:12: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BBC报道,2011年2月16日凌晨,驾驶直升机的英军特种部队,在夜色掩护下突袭了阿富汗居民赛义夫拉的家,绑走了他的父亲和2个兄弟,一阵枪声后,英军又迅速地撤离了。

英军特种部队,名声也要臭了

1、

驻阿富汗英军资料图,图源:BBC

据BBC报道,2011年2月16日凌晨,驾驶直升机的英军特种部队,在夜色掩护下突袭了阿富汗居民赛义夫拉的家,绑走了他的父亲和2个兄弟,一阵枪声后,英军又迅速地撤离了。

赛义夫拉向英国最高法院作证称,英军走后不久,他在家附近找到了3位亲人的尸体,其中赛义夫拉的父亲头部多处中弹,腿也被子弹打断,疑似遭遇“行刑式枪决”。

在先后3个月内,英军进行了11次类似这样的夜袭行动,杀死33人。事后,这些被以“恐怖分子”为名杀害的人,都被证明是无辜平民。

此前,涉案的英军特种兵声称,这些在行动中被打死的阿富汗人“持有武器”,可英媒在8月1日报道中提供了一张截图显示,该部队一名特种兵在电子邮件中,曾把这些夜袭形容为“最近那些屠杀”。

2、

英军士兵电子邮件截图,图源:《泰晤士报》

更让人疑问重重的是,在最初提供证据时,英国国防部并没有提交这份关键的内部邮件。为此,英国高等法院法官下令国防大臣华莱士作出解释:为何这一案件的有关证据没有呈交?国防部是否有意包庇这一罪行?

从英媒报道看,相比其他在英军夜袭中丧生的受害者,赛义夫拉一家的遭遇之所以能被公开,主要是因为他一位亲戚在与英军联合行动的阿富汗安全部队服役,事发后,这位亲戚向上司报告了此事。

报道还称,一些英军内部的邮件显示,由于这类夜袭过于频繁且捕风捉影,以至于阿富汗安全部队拒绝配合英军的行动,并多次称这是“不正义的杀戮”。

对这些案件感到疑惑的,还有英军特种作战指挥中心。报道披露的一份军方报告显示,在核对了这些夜袭的作战报告后,一位负责行动审核的军官认为这些行动“并不必要”,他怀疑英军士兵可能“看到战斗年龄的男性就开枪,而不管对方是否真的有嫌疑”。

尽管这些行动疑点重重,可记载当晚行动的作战报告却表示,赛义夫拉被杀害的家人持有AK-47突击步枪、手榴弹等武器,强调自己开枪的必要性。

可随着越来越多新证据的提交,案件的侦查正往对英军不利的方向发展,如果这份报告最终被证实是“伪证”,那就是一次非常严重的“杀良冒功”了。

在报道发出后,许多英国网民正在热议此事,并激烈地谴责英军可能在当地犯下的战争罪行。

3、

不过,也有部分人对此事的反应却很“淡定”,他们认为,对于包括英国在内的驻阿富汗各国部队,类似这样的战争罪行他们之前就听到过不少,因此这种情况早在他们的意料之中,谈不上有多震惊。

4、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