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金一南:叫嚣轰炸南沙岛屿?敢来炸试试看?

2020-08-01 21:19: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美国甚至在澳大利亚也有一些挑衅性的语言,说美军为什么不轰炸南沙的岛屿,既然不承认它的国际合法性完全可以将其炸掉,它的人工岛上没有多少居民,炸掉它完全是合理的。

叫嚣轰炸南沙岛屿?金一南:敢来炸试试看?那就是对中国宣战!

近日,美军战机在全球多地发起挑衅,引起广泛关注。

主持人:

最近一段时间,美军不仅侵扰伊朗客机,在中国周边的挑衅行为也更加频繁。据报道,7月26日,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巡逻机,突然现身东海对我国展开抵近侦察活动,在此期间该机距离福建海岸最近时仅有76公里。另据报道,当天美海军还派出“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到同一海域活动,距离上海海岸仅100海里。七月份以来,美军舰机在中国周边的抵近侦察活动可以用“近乎疯狂”来形容。对此,您怎么看?

金一南: 在上世纪5年代、60年代,我们的防空力量比较弱的时候,美军甚至会进入中国领空。现在美军战机离我方海岸76公里,它并没有入侵我们的领空。我国从2013年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要求凡是进入这个空域的各国飞行器提前要向我申报飞行计划、飞行目的,对方是路过没问题,是侦察那就不可以。

很明显这次美P-8A海上巡逻机飞进来没有申报,我们要采取两种方式:

第一,对方飞机要起飞,我们要跟踪监视;

第二,对方飞机可能不起飞,但是我方雷达要照射它,全程跟踪它。

距离我们这么近,它所透露的是国际霸权主义的嚣张。这种嚣张气焰是一定要把它打下去的,我们一定要寻找机会让它的嚣张气焰得以收敛。

主持人:

很显然,这架P-8A海上巡逻机并不是路过东海,而是专为搜集我国沿海电子情报信息而来。从它距离福建海岸仅76公里来看,是否意味着美国正在打台海的主意?

金一南:P-8A电子侦察机和以前的光学侦察不同,以前U-2那种老间谍飞机通过光学摄影照相成像,它不是。P-8A电子侦察机主要收集我们的电子信号,包括军用雷达的频率、军用电台的频率和手机的信息。它能下载大量的手机信息,然后对其进行分解,凡是带有辐射信号的它都能够收集,范围很大。现在正是美国国力比较弱的时候,因为军队内部确诊了大量的新冠病例,前不久出现了航母真空期。

虽然,美国最近以“打肿脸充胖子”的方式,又宣扬三艘航母同时在亚太出现了,但是目前新冠病毒对美国的困扰还是很厉害的,对民间社会和军队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担心大陆会不会借机动武,因此它这段时期肯定会对我方沿海进行绵密的侦察。

2

通过侦察,它再判断下一步应该做出怎样的反应,为它的评估做这样的技术准备。另外,美军侦察机靠得比较近,毫无疑问是一种恶意挑衅行为。所以,当它靠这么近的时候,我们完全有必要实施伴飞、跟踪监视。我必须往外挤你,让你离我远一些,这是我们在维护国家安全时应该考虑的一个选项。

2、

7月23日,蓬佩奥发表涉华演讲(图源:美联社)

主持人:

美军在台海兴风作浪的同时,美国政客们也忙着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抹黑和攻击。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特”称,南海不是中国的“海上帝国”,中国违反国际法。此外他还敦促澳大利亚积极参与美国主导的所谓“南海自由航行”行动。美国不断拉着自己的“小兄弟”在南海搅浑水,到底想要干什么?

金一南: 南海的形势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由于美国兴风作浪,所以有些盟友不得不跟随,比如英国,英国准备派出航母过来转一转,包括澳大利亚都有这样的趋势。但是我们讲,英国有几艘军舰?能跨越重洋过来的着实没几艘,澳大利亚海军更不值得一提。所以,其实海上力量就是美国。

美国的海上力量在东亚地区,包括在日本横须贺基地、在新加坡樟宜基地、在冲绳的驻泊,兵力的富余量并不是很大,所以它要求别的国家都过来一起参与。从这点来看有点色厉内荏,表面上架势拉得很大,实际上可用的招数并不是很多。另一方面,美国特别需要凭借虚张声势挑起本国的民族主义情绪,博得选民支持。就是美国发出战争威胁,但又不付诸战争,他也没有损失,然后诉诸民族主义,让拥护美国的人更多,让大家看它对中国多强硬,美国就是想这样。但美国也知道这是在玩火,这种玩法玩到最后容易烧到自己的手。

3、

当然有些人,什么叫“狼狈为奸”?你看狈前腿很短,就搭在狼的身上,包括有一批这样的人唯恐天下不乱。我们看日本有挑衅性的语言,在美国甚至在澳大利亚也有一些挑衅性的语言,说美军为什么不轰炸南沙的岛屿,既然不承认它的国际合法性完全可以将其炸掉,它的人工岛上没有多少居民,炸掉它完全是合理的。

你们谁敢来炸试试看,那就是对中国宣战,谁敢做到这一步?谁也不敢做到这一步。我们加强南海的防务责无旁贷,现在他们发出这样的恶言,而且军舰、军机一次次靠近,给我们南海几个岛礁完成自我防卫的武力部署提供了充分的理由,我们一定要利用这个充分的理由,有效地完成南海的防御性部署。我们不攻击谁,但谁敢攻击我们,我们要让他付出加倍代价来偿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卓识博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