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白俄称逮捕33名俄雇佣兵,俄方:错过航班

2020-08-01 19:51: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29日,白俄罗斯逮捕了33名俄罗斯公民,称其中32人是来自“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的雇佣兵。白俄罗斯方面怀疑这些人计划破坏该国局势。

白俄罗斯称逮捕33名俄雇佣兵,俄方:是去土耳其的,错过了航班

综合俄罗斯媒体30日报道,7月29日,白俄罗斯逮捕了33名俄罗斯公民,称其中32人是来自“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的雇佣兵。白俄罗斯方面怀疑这些人计划破坏该国局势。白俄罗斯安全人员表示,他们收到了有关“200多名武装分子进入该国,以在选举活动期间破坏局势”的信息。此外,白俄方面表示俄罗斯境内还在培训“另外两个小组”,目的是在白俄罗斯“发动革命”。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周四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呼吁白俄罗斯在总统选举期间停止注入不必要的负面情绪。

俄外交部强调:“必须停止注入不必要的负面情绪,特别是在总统大选期间。试图将所发生的事情说成是外国干预本国事务,这至少会引起误解。”

俄外交部网站声明截图

俄外交部提白方请注意,白俄罗斯方面所说的那群俄罗斯人,是从明斯克过境前往伊斯坦布尔的,他们持有所有必要的文件,包括机票。在白俄罗斯境内的所有行程都是白俄当地公司提供的,因为未知的原因,他们没有登上自己购买的那架明斯克-伊斯坦布尔航班,不得不留在白俄境内等待购买新的机票。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白俄罗斯政府、包括航空部门的手中掌握着一切必要的文件来确定真相。白俄方面应该立即确保(俄)领事官员与我们的公民接触。我们希望白俄罗斯方面采取经过深思熟虑和客观的方法来确定所有情况,与俄方密切合作。”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从法律上说,在俄罗斯,法律上没有像私人军事公司这样的概念。”他指出,他不掌握有关“任何军事公司”的任何信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