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担心中国导弹攻击 美想在关岛部署宙斯盾

2020-07-27 09:5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军高官近日又搬出“中国威胁论”作为增加美军在印太军力部署的理由,认为美军应该在关岛基地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

担心被中国导弹攻击 美军想在关岛部署陆基宙斯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军高官近日又搬出“中国威胁论”作为增加美军在印太军力部署的理由,认为美军应该在关岛基地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7月23日报道,负责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的指挥官、美国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对关岛的安全状况感到担忧。戴维森警告说,如果发生战争,中国可能会用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瞄准关岛,这座美国空军用于部署轰炸机和其他重型战机的太平洋主要基地“可能会被从地图上移除”。

5、

福布斯网站报道截图

戴维森表示,这一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关岛部署“宙斯盾”防空反导系统,他告诉记者,陆基“宙斯盾”系统可以作为该地区“国土防御系统的支柱”。

该报道介绍说,关岛位于西太平洋,距离中国1800英里(约2897公里),它距离亚洲大陆足够近,可以作为轰炸机、加油机和其他情报飞机的基地;该基地的位置同时也足够远,是普通武器难以打击到的目标。

报道还称,位于关岛的美国安德森空军基地规模非常大,可以容纳数百架飞机,中国军事战略规划者肯定清楚该基地对于美国的价值,他们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来研究攻击关岛的手段。如今中国火箭军拥有射程2500英里(约4023公里)的东风-26导弹,可以打到关岛;中国空军搭载长剑-10型巡航导弹的轰-6轰炸机也可以对关岛进行打击;中国海军的舰艇可以从约300英里(约483公里)的距离外发射鹰击-18导弹打击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6、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